這幾天假日也是努力的在拼《黑街聖徒2 Saint Row》這一款遊戲,也得到了更多的遊戲心得。首先,玩家可以藉由接任務提昇自己的聲望,有了聲望後才可以不斷的接主線的任務(聲望會消耗),隨著任務的進展,玩家可以得到更多遊戲中的特權,例如:買東西打折、特殊的武器、甚至是子彈無限供應讓你隨時都可以「殺很大」。

saint_06.JPG
->隨時都可以重現電影《終極殺陣Taxi》的經典場面

當然,《黑街聖徒2 Saint Row》既然是GTA類的遊戲,絕對少不了搶車戲碼,只要路上看到的車輛,都是可以搶來當作自己的轎車。車的種類不乏跑車、房車、機車與四輪車,不過,遊戲中隨處可見最暴力的卻是擁有16輪的超級卡車,只要持續撞上目標車輛數秒就會讓對手爆成一團火球,而且卡車卻毫髮無傷!後期應該會出現飛機、直昇機等軍用運輸工具,只是目前我還沒玩到這裡。

saint_09.JPG
->機車開得好甚至可以攀岩!

另外劫車也多了一些樂趣,例如開車時可以按下”C”進入巡航模式,玩家只要控制汽車的方向,就可以一邊駕車一邊開火殺人。沒有錯,開車的時候也是可以使用各類(單手)武器的,例如自動步槍、手榴彈、C4炸彈…有時我很喜歡進行「破壞者」任務時,趁著沒有彈藥限制的過程沿路掃射高速公路的車輛輪胎,接著就可以看到一場高速公路連環大車禍,哈哈哈!

saint_10.JPG
->開車行進時也可以開火,這個遊戲真是太酷了

《黑街聖徒2 Saint Row》確實是一款非常出色的GTA類遊戲,在國外也得到了不錯的口碑,然而遊戲卻存在著一個令人難以忍受的缺點:效能極差!在我的E6420 + nVidia 9600 GT平台下,開啟IZ3D立體功能頂多只能得到15-10 FPS的糟糕成績,有些場景甚至會跌到5FPS以下。原本我以為是IZ3D的效能問題,結果我把立體關閉後,效能也只有稍微提昇到了20 FPS的水準,連30FPS都不到!最後我到國外的網站查詢,發現有玩家即使使用了超高階的E8500 + nVidia 280 GTX遊戲機種,特效全開效能也只是剛好30FPS,因此這個遊戲被許多國外玩家批評為「移植不佳」的遊戲,要不是效能太差,遊戲應該可以拿到更好的分數。

saint_11.JPG
->車上載了一個屍體滿街跑還沒人會注意我...=.=

根據國外的玩家表示這個遊戲非常的消耗CPU的效能,也是許多遊戲從遊樂器移植到PC後經常發生的移植不佳現象。也順帶提到,在IZ3D立體特效啟動時,必須把一個動態光影的設定關閉,才不會出現不正常的怪異影像。另外把HDR泛光效果關閉也可爭取一些效能。

最後來為這個《黑街聖徒2 Saint Row》遊戲做個總結吧!這是一款暴力異常的遊戲,如果被台灣官員知道這款遊戲這麼重口味,就算被禁我也不會太意外。雖然遊戲如此成人,但是不得不說很有娛樂性,怎麼說哩…就拿之前新聞提到《無敵鐵金剛》的作者是在塞車時想到這個開鐵金剛上班的點子,有時塞車在路上,我也會想拿C4炸藥把前方排氣管翹得高高的改車族炸到西天,現實生活中雖然做不到這種事情,但是虛擬的遊戲世界卻做到了。

遊戲世界就是這麼美好~不是嗎?

立體度 ★★★★ 飆車時特效感覺很贊!
舒適度 ★★★ 效能太差讓舒適度扣分不少
娛樂度 ★★★★★ 重口味的暴力遊戲,好像是我的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3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