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不論是PC Game或是TV Game的遊戲畫面跟種類不斷的演進,而且一般來說新遊戲也多帶來了比舊遊戲更多的創意。然而…萬萬沒有想到已經到了2009年,居然有遊戲公司膽敢推出一款比199X年FPS第一人稱射擊遊戲始祖《Doom》一代還要糟糕、還要難玩一百倍的FPS遊戲《MobTiesTokyo》。

tokyo_07.JPG
->遊戲選單畫面,感覺就是殺很大,殺不用錢...

其實下載試玩版之前,其實我早就知道這個遊戲應該是個地雷了,但是偏偏遊戲的主題是Tokyo,是我喜歡的東方題材,而遊戲的官方網站也強調「充滿濃濃正統的東方氣味」,所以我還是下載安裝了。進場的選單居然連Option都不能選,所以解析度鎖死在1024 x 768…好,沒關係,我們繼續進入遊戲。

tokyo_01.JPG
->日本人不會用這麼醜的手機吧...看了就想丟

遊戲主軸「好像」是玩家涉入了東京的幫派之爭,所以潛入了幫派的基地…靠!一開始進入了基地旁,居然發現的是…遊戲操作表貼在基地的牆上,真有你的。旁邊是一整排的軍火武器,不錯…敵人大方的把軍火放在歡迎入侵者的門口,我也不介意。

tokyo_02.JPG
->有夠蠢的操作方式說明

進入了遊戲之後遭遇到了敵人…天阿!這個敵人的造型是怎麼回事,上衣是浴衣的造型,然後胸口畫了兩把武士刀,中間還寫了一個「影」字,就連電影《功夫》裡面凶狠無比的斧頭幫也沒有這麼囂張的造型,遊戲美術設計真有一套…。被槍打中的敵人,畫面會噴出非常可笑,就像是蕃茄丟到人身上的那種噴血效果…。

tokyo_03.JPG
->敵人的造型真的不知道該說什麼好...

tokyo_05.JPG
->阿,好多蕃茄醬跑出來了

好吧,就算人物很驢,遊戲可能還是很有可玩性,但我又錯了!遊戲中的人物可以使用的武器有手槍、機關槍、散彈槍跟…鐵拳手套一個。先說說手槍好了,這個武器很有趣的一點就是滑鼠一按不放就是「高速連射」,而且一個彈夾有30個子彈,就連我這個軍武外行都覺得有夠扯;接著測試機關槍…啥?只有15顆子彈的容量,而且沒有連射功能,難道這是機關槍造型的手槍嗎?最好笑的武器應該是「拳套」,在許多FPS遊戲中近戰武器都是一發必殺的,但是這個遊戲設計得很真實,用「拳套」怎麼可能一拳就打死人呢?當然被打的敵人會再度的爬起來,沒關係再補一拳…又爬起來…再補一拳…又爬起來…再補一拳…又爬起來…就這樣打了十幾拳終於打死了一個敵人。

剛剛忘記說,在這個遊戲要把敵人打死,至少要直接命中10發子彈,聽起來不難,但是敵人的移動…不,應該說是「飄移」的功夫了得,連腳都沒有動作時人物就會從東飄到西邊,原來這個遊戲的幫派都是「阿飄」,這才是這個遊戲最大的挑戰。還有不得不提的,是這個遊戲的補充彈藥過程非常的「真實」,當你按下了”R”要補充彈藥,你可以看到主角拿下彈夾、換上新的、然後拉扳機,就完成了彈藥補起,前後共花了幾秒呢?八秒!沒錯就是八秒!這八秒時間你可以做什麼呢?歡迎大家自行想像…

tokyo_04.JPG
->換一個彈夾要8秒,感覺我是在玩一款「崩潰邊緣」的遊戲

最後遊戲卡在通風管迷宮中,我也懶得測試了。原本以為這款遊戲可以勾起我回憶起高中時期3D Realm(製作毀滅公爵3D的那個公司)推出的東方惡搞FPS遊戲《Shadow Warrior》,看來我想得太天真了…就算是IZ3D立體效果還不差,我覺得我寧可省下100MB放幾本網路寫真集,千萬不要拿這個遊戲殘害自己。

不過,我還是留下網址,讓勇於嘗試的勇者們體驗一下這款遊戲~
http://mobtiesgame.com/

立體度 不重要
舒適度 也不重要
娛樂度 重要的是,這遊戲絕對是2009年最爛的遊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3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