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J0028001

在滿坑滿谷的偽娘漫畫世界中,「偽娘」其實老是跟變態、怪人劃上等號,話題性很高但是也多了不少謎團。或許多爬文、找資料可以逐一解密,如今《我是偽娘》則是一本很棒的解密導覽之作品。

《我是偽娘》是一個日本知名偽娘五十嵐奈波所著作,這位作者有一個與眾不同的身份:他是日本漫畫大師《小甜甜》五十嵐優美子之子,這樣的組合不僅極其罕見,也讓《我是偽娘》這一本漫畫內,可以五十嵐大師跨刀繪製的插頁。

這本《我是偽娘》的劇情很簡單:一個家裡蹲、魯蛇級的男子,如何在女友、家人的認同與支持下,成為偽娘大師所發展出的趣味故事。

IMG_1050

《我是偽娘》有很多資訊是一般動漫資訊,甚至偽娘漫畫都不會提及的,舉例來說我十分喜歡的「第三性、人妖、偽娘、女裝子」四個差異簡述,這個部份就算是維基百科可能也很難一語道之的資訊這裡有非常輕鬆易懂的分享。如果各位身邊有這樣的朋友,不知道如何與其溝通的話,這本書是一個很好的出發點。

除了討論偽娘世界外,這個作品有很多笑點是給阿宅看的,例如夏季篇的「粉紅子」面具很明顯就是光之美少女的人物,此外日本最大同人活動Comiket的秘密中,第一天、第二天與第三天各有其代表的意含,也是身為台灣的動漫粉絲可能不太容易之到的秘密,這本《我是偽娘》居然都有點出來,讓人覺得補充了不少宅知識呢!

不論以趣味性、資訊性、話題性...這一本《我是偽娘》真的是非常不錯的一本漫畫,故大力的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3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