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ve3d_2013

按照每年往例,都會發表去年的總整理

3D
今年算是3D墜入谷底的一年,去年至少還看到5台以上的3D立體攝影機設備問世,今年卻是一台都沒有。除此之外,去年的3D攝影相關產品幾乎都是「跌停板」收場,例如我曾關注的JVC GS-TD1這一台攝影機,現在的價格從我關注的55,000日幣已經僅剩下35,000日幣...

此外,今年中IZ3D宣佈倒閉關門,也是一葉知秋的現象吧。

唯一比較值得欣慰的是任天堂3DS LL似乎是走了正確的道路:裸眼大畫面、大電池、改善了3D的體驗,得到了市場好評如潮,真是太好了!只可惜3D Camera還是Webcam的等級...

敗家
今年買了什麼奇怪的玩意?有什麼都可以塑型、什麼都可以黏的超級黏土SUGRU,是我覺得今年最棒的發現。

另外Polaroid Z2300也很不錯,雖然有一些瑕疵,但用魔鬼帶把機器綁住了之後,完全解決了掉底片的問題,雖然醜了點,但反正這一台也沒多美觀^^;

HTC ONE +算是今年的意外敗家品,因為他真的很強,他改變了我對於智慧手機的很多舊有觀點。

喔對了差點忘了,還有入手一台Canon G1X相機,旅行、聚會、家庭攝影,他真的很稱職~

旅遊
今年很狗運的去了兩次日本,一次是北海道、一次是京都找動漫宅友。雖然荷包拉警報,但是宅友明年已經邀請我去琦玉作客,怎麼可以不去呢~

動漫畫
今年初追了《少女福爾摩斯第二部》覺得普普所以沒有很推薦,覺得第一部比較好看梗也比較有爆點。此外有零星看了一些《光之美少女》,感覺很久沒有燃起的興趣似乎有點火苗了。

漫畫倒是看了很多出色的作品:《Limit》、《在世界的盡頭相Ai吧》、《變身指令》、《絕叫學級》、《探地潛龍》等都很棒!不過《進擊的巨人》有一點點不想追,《奇幻之國》雖然發展很詭異但還是想知道最後結局。

年中,因為追著《少女福爾摩斯》的聲優群資訊,意外的喜歡上《Love Live!》歌曲,希望明年該作品動畫化後可以更多人喜歡!還有,他們這群聲優去年都是超低調來台灣過...現在都有追住他們的消息,希望2013年不會錯過他們若有訪台,真想親眼看看他們。

時代眼淚
留存10年的APS底片全數數位化後,丟入垃圾桶...以及因為近期要搬家,整理過去兒時花大錢買的日本原版CD,心中感觸良多...不過時代的眼淚總是會乾,因此最近將所有CD轉成AAC檔案後,全部拿去資源回收。全部的CD轉成AAC也不過6G的資料...印象當年可是花了十幾萬元的日幣海外通販取得的阿(大嘆)

爭議
今年部落格有關的意外事故有兩件, 一件是一位想要做3D報告的大學生,跟我索取3D照片交作業之後被老師打槍說這才不是3D照片,但我並不是意外老師的水準不足以判斷照片真假,而是學生被老師打槍後不知道如何證明他是對的...這件事情讓我很意外。另外一件事情是轉貼日本的一個偶像團體意外曝光的照片,似乎被粉絲留言說我惡意造謠,即使我日文並非精通,但關於日本的新聞一定會做功課查詢來源真偽與內容,沒有把握的就Let it be,雖然這檔新聞引起一些意外爭議,但其實內容來源都可以查證。

2013願望
希望3D市場可以重振元氣,不然我看ilove3d要改成ilove34d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3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