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3252

本次到京都找朋友自助旅行,行前發生了一件意外:出發當晚才注意到機票名稱錯誤!當下查了網路,發現網友紛紛表示這是一個極為麻煩的錯誤,因此一整個晚上都沒有睡好...但後來發現我其實十分的幸運,因為購買的航空公司為「復興航空」往關西的班機,而復興航空是台灣的航空公司,因此航空公司可以現場迅速的處理,順利的出發前往日本而沒有耽誤到行程。

以下,就是本次京都旅遊時,機票名稱錯誤的處理情形:

本次搭乘的是復興航空,由於是今年才踏入日本航空線營運,目前仍在努力的階段...也就是其實搭乘的人數其實很少,大概1/2都是空位,也就是這樣,報到的過程十分輕鬆,且當場與櫃台反應名字打錯時,櫃台一臉輕鬆的說「去後方航空公司的櫃台改名即可,不過要費用700元喔」,當下一聽到原來可以用一點小錢解決,心情十分的雀躍!

到了櫃台付款後,很快的就處理好改名的程序。當下櫃台小姐也是一派輕鬆,所以我也追問:「請問各國航空公司,機票打錯名字都可以付費處理嗎?」她說:「不一定喔,像這種明顯的是一個字拼錯,就可以改,但如果完全錯誤的名字就完全沒有更改的餘地」。

此外回國之後,我把我的情形跟旅行社的朋友分享,他說我實在很幸運,因為:

1. 如果是大旺季,例如過年期間或是長假,航班客滿的話,航空公司極有可能拒絕你的修改!

2. 如果航空公司拒絕修改,只有一個方法:名字錯誤的機票退票,並於現場購買一張新的,但非常昂貴,且退票的錢也很晚才會收到。

3. 如果是廉價航空公司更要謹慎,如果名字錯誤的話務必要三、四天之前修改,否則廉價航空通常在台都沒有櫃台,到現場修改姓名極其困難!

以上是機票姓名錯誤時,可能遇見的情形與處理方式總整理,希望對於未來遇到相同困擾的朋友有所幫助。當然,最重要的是不論是跟團或是自助,絕對,絕對要注意機票的名稱是否與護照相同,否則很有可能會出大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3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