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10_002

去年曾寫過一篇關於咖啡保存的文章「你不知道的7大咖啡豆迷思」提到咖啡不可以放冰箱保存,不過今天想與大家修正一下:可以,不過請放冷凍,而不是冷藏!為什麼要修改呢?原因如下...

最近因為一次網購取貨的行程,意外的來到了一個十分不起眼的咖啡廳,店名為「19世紀黑潮咖啡」,外表看起來跟鐵皮屋沒兩樣,但當時因為十分的想睡覺,內心只想趕快買個便宜的黑咖啡就走人,但沒想到不但成為老闆的客戶,也學到了很多咖啡的額外知識。

雖然外表看起來像是鐵皮屋,但裡面的佈置裝潢我很喜歡,很有格調,不會刻意強調什麼主題,但是卻很有老闆的個人風味,從收藏品、咖啡用品、文宣、音樂都很有味道。

後來,我看到老闆親手「烘焙」咖啡豆的時候,心想似乎來到了一個不得了的店家,因為我第一次看到老闆全程監控咖啡烘焙的過程不離開,感受到老闆的專業。老闆告訴我:這是明天客人要來拿的豆子,所以今天要弄好。原來老闆有一些手工的咖啡,都不是拿存放好的豆子,而是有多少單烘多少豆,真有趣!

20120310_005

20120310_004

後來品嚐了黑咖啡,也跟老闆買了最便宜的「曼巴」咖啡豆回去,聊到了如何存放咖啡這件事情。

老闆:「咖啡要放在冰箱冷凍,才會存放得久」

我:「怎麼會呢?我上次寫了一篇文章,提到了冰箱內有濕氣跟各類氣味,會附著在咖啡豆上,是錯誤的存放法」

老闆:「那是放的方式不對,不要放在冷藏,而是冷凍,咖啡豆不論是磨過的或是沒磨過的,都不會結凍」

我:「這樣阿!那看來文章要改寫了」

老闆:「還有,喝多少磨多少,這樣才會喝到好咖啡,我做了二十幾年,都是這樣子處理的」

我:「原來是這樣子,真是謝謝老闆的教學」

以上就是某天假日的奇遇,也因此過了幾天之後,我買了一台手動的蘑豆機,目前正在享受頂級的好咖啡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3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