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ementary_school.jpg

嗯...其實一開始看這個漫畫覺得,大概跟一般的賣萌漫畫差不多,不過發現還蠻有「特色」的,所以才想與大家分享。

劇情很單純,高中男生因為一場意外被改造成小學一年級女生,開始他的另類人生...乍聽之下很扯,比魔法還扯的科學技術,外加男主角失蹤也完全沒有人懷疑,但《名偵探科南》也扯了17個年頭之久,大家也覺得見怪不怪吧。

尺度的部份...覺得遠超過《超元氣三姊妹》的,雖然設定上頗多雷同處,不過《超元氣》的笑點個人覺得比較保守,《我變小學一年生》簡直就是每一集都是「殺必死」服務大放送,內衣內褲滿天飛不用錢,已經到了擔心這個作品哪一天被大江戶青少年保護條例給管制掉,都不覺得太意外程度...但老實說也沒沒有跨過那一條紅線,總之就是蠻猛的啦...(雖然台灣沒引進,但神奇的是香港居然有代理!)

會來看這個漫畫,當然是來看「殺必死」的,但卻也意外的覺得作者在劇情的鋪設意外的很合我的胃口,例如主角伊織本身就是個軍武迷,所以作品常常看到很多軍武方面的梗;此外我也很喜歡故事用很誇大的方式,來呈現「小孩沒人權」這件事情,例如:想買喜愛的玩具得看大人的臉色,或是吃高價的美食也得看大人的臉色...這些劇情讓我覺得有時很羨慕小朋友,但其實當小朋友也是缺點多多的。

結論是:故事很輕鬆、無腦沒有負擔、劇情前後幾乎沒有關聯,就算跳幾集都沒差的小品~不過這麼大尺度的作品,我看一輩子都沒有辦法看到他變成動畫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3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