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ke_new_01.jpg

上個星期氣溫驟降又遇上了下雨,覺得機車回家的路上真的是很辛酸,不過沒錢買車沒關係,騎機車還是可以很舒服的!所以我換掉了使用了3年多的安全帽,還有買了一個新的手套。

先說說安全帽的部份,記得有一次我到了一家機車部品專賣店去試戴安全帽,後來被店員念說「不可以再試戴了,這樣我們很難賣」,之後我就對於機車用品專賣店印象很不好,寧可到熟悉的機車行買,也不想被高檔的機車用品店看扁。這一次入手的是Yamaha的安全帽,店員說其實這些都是委託外廠製作(也就是電腦界常說的OEM),但是掛了Yamaha就是比較貴一點,但我實際戴起來之後覺得很舒服,重量也很輕,所以就買了下來。

bike_new_02.jpg

後來店員其實有跟我分享:千元左右的安全帽,大部分都是以圖案或是造型取勝,其實安全性差異不大,真的要安全的好貨大多是進口上萬元的安全帽,不過我平時騎車都很注意安全,有時還會騎輸給50 c.c.的小車,所以我想平價但是安全又可以遮雨的Yamaha平價安全帽就很適合我,對了,Yamaha安全帽還有送一片護目鏡,讚!

至於手套,則是特別到了登山用品店網購買了Ziener Gore Tex的手套,品牌不熟悉,但看到了Gore-Tex,就覺得應該沒問題,原因是我覺得坊間路邊標榜「防水」的手套,那些價格一兩百元的手套,幾乎百分之一百都是唬人的!一到了雨天時,積水就會慢慢從指尖滲透到了手指、最後就是整隻手淪陷...這讓我想起二次戰爭片中,經常出現的台詞:左舷進水、船艙進水、排水系統無法運作、準備棄艦逃生=.=!

bike_new_03.jpg

唯一不會浸水的手套,真的就是Gore Tex材質的手套,不過價格不便宜,要1500元,但是品質是非常可靠的。記得數年前我買過一雙,但是某天停車在外時卻被幹走了,或是不慎掉出機車。之後就一直念念不忘Gore Tex手套的好,即使陸續試了許多不同標榜防水的手套,例如平價的SKI-DRY,只能說只有50%的防水品質,如果前一天下雨手套淋雨,隔天手套內都會很濕,防水表現並不優。

小小升級一下平時通勤的用品,也分享了一些購買防水用品的心得,整個騎車的品質提昇了不少,因此與大家在這裡閒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3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