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在接觸Nokia N900之前,也看過了許多Apple Iphone的手機遊戲,當我看到手機上的《快打旋風》時,真的是嚇了一跳,原來手機已經強大到逼近掌上遊樂器的水準了。所以我相信N900的遊戲表現可能很難超越iPhone,但看到了《OpenArena 》後,還是不得不吃驚了一下,原來手機上也可以玩FPS是沒問題的!(以上是youtube試玩影片,非版主錄製的@@,因為N900遊戲模式下抓圖模式無法啟動)

《OpenArena 》看名字大概也猜得出來是一款根據ID Software公司十年前開發的知名遊戲《雷神之鎚Quake Arena》所改寫的遊戲,遊戲是完全免費的,只要在Nokia的軟體下載中就可以找到,不過遊戲檔案頗大要260MB左右,雖然N900有2G的程式安裝記憶體,但是佔用了1/10還真讓人心疼阿。

3_openarena_09.jpg

進入了遊戲之後,發現我的天阿...這個遊戲真的很值得安裝!首先是選單簡直就是《雷神之鎚Quake Arena》的翻版,而且馬上就可以進入戰場殺敵,一點也不拖泥帶水。只是遊戲第一次很囧的是第一次進入遊戲,發現人物會一直像是「中邪」的往前面狂奔,準心也不知道該如何移動、更別說是殺敵了...。

後來摸索了一下才發現:原來手機遊戲該這樣玩~N900有內建的移動感應器,也就是說:當手機往左邊傾斜就是往左移動,往右偏斜就是向右邊移動,至於為何會狂奔...我想大家應該猜出來了,手機平放的時候人物就會往前衝,但如果是直立時就是往後移動,很有趣吧!至於瞄準,由於設計者大概知道用手機精確瞄準敵人是不可能的事情,所以設計了類似《啟動戰士》和《魔法少女武鬥祭》所採用的自動鎖定瞄準的機制,讓玩家只要約略掌握對手方位就可以精確開火。不過這樣也有個問題,那就是如果屈居劣勢想要撤退時,往往沒有辦法順利移動逃離,不過畢竟這是手機遊戲,所以也沒對這一件事情太認真。

openarena-hoppingcorpse.jpg

遊戲的設計雖然是根據10年前的《雷神之鎚Quake Arena》,武器也差不多,但卻有相當多噴飯的3D Model人物可以選:石像鬼、骷髏人都不稀奇,遊戲居然還出現靈幻道士電影才會出現的殭屍(Kyonshi)真是太惡搞拉!

雖然遊戲的畫面不算是精緻,但是順暢度驚人,加上我本來就是個PC Game控,就覺得這個N900移植的《OpenArena 》對我而言太完美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3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