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遊戲一直被許多人視為是社會的亂源之一,這已經不是什麼新聞了,不過最近居然有一個遊戲«末日大逃殺Online»上了新聞,提到的是遊戲中玩家可以與玩家發生限制級的行為...。嗯,這個創意真的是蠻不錯的,不過也不是首創,在歐美類似的遊戲也是有聽聞過,不過大多是成人網站所提供,所以也不太可能普及,不過我到了這個«末日大逃殺Online» 的官方網站,倒是發現了一個讓我蠻吃驚的一件事情,那就是遊戲的設計者,也是台灣第一個中文化電腦單機遊戲的創始人,而且他在聲明書中提到的 «星河戰士»我居然玩過...。

cats.jpg

CIMG4566.JPG

«星河戰士»是一套可以在8位元的蘋果電腦上,執行的電玩遊戲。8位元的蘋果電腦有多糟糕...簡單來說,連任天堂紅白機的畫面與機能都比APPLE II好上n倍,這樣的形容應該很恰當。但是當時也醞釀出了不少遊戲大作,例如«創世紀»、«冰城傳奇»等至今還看得到的作品。不過中文遊戲在當年,就只有這一套«星河戰士»,其珍貴程度就算是20年後,會被作者拿出來獻寶,可見代表性一般。

«星河戰士»遊戲的玩法蠻有意思的,簡單來說就是「動作」+「角色扮演」兩個部份,在城鎮中,玩家要購買戰鬥用的軍需品,但是在城鎮內這些武器都會被強制關閉,因此能使用的武器只有拳頭,玩法類似當年當紅的動作遊戲「決鬥富士山」。離開了城鎮之後,如果遇上了機械軍隊就會進入角色扮演的戰鬥模式,就這樣玩家逐步的解放被機械統治的人類世界,成為遊戲中的救世主。

CIMG4575.JPG

遊戲的設定很吸引人,因此即使20年後,我丟了大部分的老舊電腦裝備、雜誌、遊戲說明書,但是唯獨少數的遊戲說明書被我妥善的保存在家中,例如這一本«星河戰士»就是我很珍愛的遊戲說明書,原因無他:即使以今日的角度來看,這依然是一款值得肯定的好設定、也是電腦遊戲的好作品!

CIMG4568.JPG

其實我一直想找時間分享一些關於骨灰遊戲的樂趣,不過萬萬也沒有想到這個「時機」居然會是在這個作者20年,後鬧出的大新聞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3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