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PC Game界中目前聲譽最好的遊戲公司,我想很少人會否認暴風雪(Blizzard)難以撼動的地位,然而其實也有一家公司,從386時代就已經在製作遊戲,而且是只專攻FPS第一人稱射擊遊戲的id software!這一家公司與暴風雪一樣, 遊戲出得沒有幾款,但是每一款遊戲都有非常大的市場影響力量,例如大家耳熟能詳的《毀滅戰士DOOM》系列,當年推出了最新的第三代時,就是為了這款遊戲敗了人生第一張高階顯示卡nVidia GeForce 5900。不過隔了五年,總算又推出了一款驚人的作品《德軍總部:黑曜陰謀(Wolfenstein)》。

Wolf01.jpg
->開場畫面很簡單,但卻很有感覺

首先這是我第一次用新的i7 860+ 260 GTX所測試的遊戲, 不論是對於遊戲,或是對硬體的表現,都有種難以言喻的期待, 執行之後果真沒有讓我失望!全解析度1680 x 1050開啟IZ3D立體效果完全沒有延遲,而且我發現了一個事情,那就是當畫面的流暢度提昇了,似乎IZ3D的殘影問題會變得更小,幾乎已經不會影響遊戲的進行了,不過這應該還不是最終的結論, 這還需要多多觀察幾款遊戲才能做出最後的定論。

Wolf02.jpg
->真正遊戲在進行時,我已經感覺不太到立體殘影的不自然感覺了

《德軍總部:黑曜陰謀(Wolfenstein)》的故事也蠻新鮮的,就是德軍又秘密地取得了神秘的軍事武器,玩家BJ的工作就是揭發德軍的計畫並破壞他,不過這一次BJ並不寂寞,遊戲中有非常多的NPC人物可以與玩家做情報交流、任務派給、升級武器、甚至是並肩作戰,感覺就像是真正的活在第二次世界大戰的秘密組織那般真實。遊戲的世界也跟一般的FPS有點不同,玩家主要是在德軍的某城鎮內的秘密基地活動,而當玩家完成任務後,就可以回到基地內繼續安排其他的任務,或是透過武器商研發升級。升級必須要使用到遊戲中不易尋得的金幣,必須要到城鎮內的每個住宅內,翻出可能的寶物,大家沒有聽錯,遊戲中的大部分的建築都是可以進入的喔!例如住家、廠房、旅店、甚至是德軍的小據點...搜尋城鎮內的物品不會造成玩家很大的困擾,反而創造出一種挖寶以及挖掘新事務的樂趣!

Wolf04.jpg
->遊戲中的NPC相當的豐富,氣氛營造感超越了許多老套的FPS

遊戲的進行節拍相當的快速,第一關就會遇上德軍的神秘能量武器,爆炸後居然會使周遭的物品浮在半空上,當時看到這樣的場景真的讓我蠻啞口無言的,畢竟我從未看過有二戰遊戲,能夠做出這樣科幻的設定外,人物的物理效果也相當的逼真,例如吃了子彈後,整個身體會翻轉,而遇上了手榴彈等爆炸型武器,身體就會四分五裂...相當的精彩!遊戲的開場有提到引擎中使用了Havok的物理引擎,就我所知道的是與nVidia 的PhysX的物理引擎相互競爭的系統,這些精彩的效果都是敗Havok所賜?或是id software本身的功力高強呢?

Wolf03.jpg
->炸了德軍的武器列車導致的漂浮效果,令人嘆為觀止!

(還在破關中,決定下週繼續拼,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3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