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多前,朋友介紹我可以看看《幸運星 Lucky Star》這個作品時,發現原來ACG的業界中,漸漸出現了許多沒有特定主題的四格漫畫輕鬆作品。原本我一直很期待台灣的電視台應該將《幸運星 Lucky Star》視為青少年版本的《我們這一家》一樣,可以在電視台上放映,甚至可以不斷的重播也沒關係,不過看來結果卻不是這麼一回事...三年過後,《輕音部 K-ON》也突然地出現在動漫畫界中,由於受到許多日本ACG媒體的高度關注,因此我也在上個星期到書店逛街時,買了一本《輕音部 K-ON》漫畫回家看看。我的天阿!居然已經是「印刷四版」了,就我的瞭解,一刷通常是1千本的意思,4刷表示這個漫畫至少目前已經賣出了4千本以上,在這個不景氣的時代,能有這樣的成績,應該是羨煞了不少出版社吧。

CIMG4498.JPG

《輕音部 K-ON》跟《幸運星 Lucky Star》有著許多令人意外的相似點,但其實又有許多的不同。《輕音部 K-ON》跟《幸運星 Lucky Star》一樣,漫畫都是四格漫畫,算是近年休閒型漫畫非常流行的創作方式;兩個故事的角色都是4人女子為中心,後來又慢慢加入一些特色人物的劇情發展。不過《輕音部 K-ON》跟《幸運星 Lucky Star》的仍然友很大的差異,最明顯的差異就是《輕音部 K-ON》是有明確的劇情,但是《幸運星 Lucky Star》顯得鬆散許多,各有各的特色。

CIMG4499.JPG

本人與閃光都一起看過《輕音部 K-ON》跟《幸運星 Lucky Star》這兩個作品(漫畫版),看過之後的心得沒想到還蠻接近的,那就是看了《輕音部 K-ON》過幾天還記得劇情,但是《幸運星 Lucky Star》卻已經完全不記得了...雖然兩個作品都相當的好看,但是這個差異未免也太大了!因此我們目前一致認為《輕音部 K-ON》比較好看。當然兩個作品都是很優秀的創作,尤其是角色的性格設定真的是相當的細膩,看過一遍之後大概就知道每個人物的性格特色,讓人深深地喜歡上劇情中的人物。總之,這是一本另我願意追下去的好作品,也很推薦給大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3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