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介紹過《真女神轉生Online》原本有一場VIP的封閉測試活動我沒有參加到,覺得有點懊悔之後,發現廠商動作還蠻快的,就在前天開始進行封閉測試(CB)活動,也就是說不限制測試的人員,任何人只要在官方網站上就可以申請《真女神轉生Online》的帳號。

ImagineClient001.jpg
->大家好,我是阿銀...不,我是「別西普」^^

ImagineClient002.JPG
->進入了ACT.0的建築物,整個感覺都來了

由於之前玩過日版的《真女神轉生Online》,心想應該沒有什麼意外的狀況會發生,但萬萬的沒有想到台灣版本的《真女神轉生Online》居然還有個ACT. 0的劇情前言任務,而不是像日版遊戲中直接帶領玩家進入虛擬戰鬥室內調教,這一點讓我覺得非常的好:ACT.0的劇情提到了玩家與一個NPC惡魔獵人進入失去聯絡的避難室調查失去聯絡的主因,結果NPC就在高等惡魔的手下喪命,玩家則是撿回了一條命,並且進入了虛擬戰鬥室內展開惡魔獵人(Devil Buster,簡稱DB)初心者的訓練。

ImagineClient003.JPG
->就是這一隻ACT.0的大魔王,沒開戰就知道大家死定了

ImagineClient004.JPG
->看起來就是超強的...NPC就這樣一命嗚呼了...><

順帶聊聊我取的人物的名稱好了,由於我覺得《真女神轉生Online》是一個充滿神話味道的遊戲,因此我不太想取一些過去我愛用的動畫人物名稱,改取了一個神話故事中,地獄惡魔王撒旦的手下七大魔王之首的「別西普」(Beelzubub),根據WIKI維基百科的描述是這樣寫著:「在撒但名號的爭奪戰之中有很高的聲望,因此他的名氣只在路西法之後,地位就等同於地獄宰相」,這個人物其實在漫畫《暗黑的破壞神Bastard!!》中有很大的戲分,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看過呢?

原本心想《真女神轉生Online》已經是老遊戲玩家才會懷念的遊戲,應該只有少數的ACG迷才會知道這個遊戲的好與樂趣,但沒想到進入遊戲後發現玩家還蠻多的!不過初學者最常遇到的狀況不外乎是如何結交「仲魔」,也經常遇到一堆人在第三避難所的附近為了抓取小精靈首領而大吵起來…。另外一個狀況是在野外的郊區可以看到一堆人搶怪物…也有人開始納悶為什麼「仲魔」交談時,雖然對方看起來心情很好但卻對玩家展開攻擊,這個也是我很納悶的地方,所以,大家就把「仲魔」當作是神經病,談得成就算了,如果對話不成展開了攻擊就是給他死^^。

ImagineClient005.JPG
->我很喜歡虛擬戰鬥空間的那種科幻感,視覺效果是許多線上遊戲看不到的

ImagineClient006.JPG
->訓練中,有些怪物不是用鐵鎚猛敲就可以擊敗的,有些怪物是物理防禦100%時就得使用魔法

基本上,接受了ACT. 0與虛擬戰鬥的訓練之後,玩家的等級大約就會在LV.5左右,到野外打打小精靈、木靈、迷途的河伯(明明是女性怎麼會是”伯”呢?)等怪物都已經沒有問題。接著玩家要煩惱的是進入配點的階段,其實這個遊戲的配點機制非常的簡單:進戰者就是點力量與體力提升近戰的威力、法師則是魔力與智力增加SP與法術破壞力、射手則是選擇敏捷與運氣增加射擊速度與爆擊機率。不知道為什麼台灣的玩家非常喜歡選擇射手這個職業,遊戲中幾乎有一半的人選擇了射手,戰士與魔法師可說是非常的罕見。

ImagineClient007.JPG
->很可愛的武器店長,就像是到了日本秋葉原的感覺

ImagineClient008.JPG
->著了對手的催眠魔法,20秒內無法進行任何動作,但是還是可以操作「仲魔」

我在日版時非常愛用小精靈做為我的「仲魔」,因為她是初期仲魔中可以提供補血的好角色,也非常的好抓,大家不妨參考看看。小精靈的法術防禦非常好,但是對於物理攻擊防禦相當的脆弱,因此我的小精靈常常就卜在大街上等待我的復活,然而每次救起來”有好度”就會暴跌,甚至出現的關係為「欲殺別西普而後快的小精靈」這樣的標題,讓我覺得非常的不好意思@@...對了,透過"TAB"的按鈕可以進行玩家與「仲魔」的操作切換,有時仲魔笨笨的不知道幫玩家補血,或是攻擊玩家的目標時,使用切換功能可以發揮三倍以上的戰鬥效果喔!!

在台灣的CB版中我已經進展到了過去日版沒有玩到的「杉並地下魔坑」中,等級也進展到了LV.10,練就的是魔法攻擊師(我一向不喜歡跟大家走一樣的職業),之後會有什麼樣的發展呢?請待各位收看下集~~
ImagineClient009.JPG
->天阿!這麼大隻怎麼打得贏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3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