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在各大網站or討論版都可以看到「Google街景車」出沒台北的新聞。其實這個服務在日本已經進行了一段時間,也有新聞提到部份的居民對於「Google街景車」表示不滿的意見,這幾天剛好到日本網站搜尋一些資訊,看到了一個蠻冏的畫面,就可以體會為什麼日本人不是很歡迎「Google街景車」到大街小巷中拍攝街景了。

090108dakimakura.jpg

嗯,這個照片是Google街景車拍攝到某位ACG迷的住家,正在曬著一個等身大的枕頭...其實有去看過動漫畫展的人,可能對這項產品並不會陌生,就是一個台灣俗稱「懶骨頭」的超長抱枕,然後有著比較ACG美少女的圖案,有些商品的圖片是比較撫媚挑逗的圖(細節就不說了)形成了一個有趣的商品。通常來說,當家中有這些玩意的人,台灣人會稱他為「阿宅」,不過日本人會怎麼稱呼我就不知道了,但唯一可以知道的是,這是一件很「害羞」(恥ずかし)的事情。

這讓我想起好久以前,當我也是個熱忱十足的ACG迷,到了日本會見一些ACG的網友,與他們參加聚會時,發生的一個小趣事:兩三天的活動下來,版主也買了一些18禁的同人本,正當我要在用餐的咖啡廳,把這些戰利品拿出來欣賞時,日本友人非常緊張的把我的18禁同人本壓回包包內,然後跟我說「這樣很不好」...原來,ACG迷在日本也是相當低調的。

這件事情告訴我,台灣其實相當的可愛,雖然滿街都在說「阿宅」的壞話,但是其實並不是那麼的負面或是嚴厲,然而在日本,一些宅的行為其實是非常受限的。

一點點心得與大家分享,如果有誤解or冒犯「宅」的字眼,還請各位大大見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3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