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6月的時候,看到好市多(COSTCO)的傳單上有提及配眼鏡可以減價500元的優惠活動時,就一直想要試試看來好市多配看看眼鏡,沒想到去年新配的塑膠框眼鏡因為清潔的時候用力過猛把眼睛框折斷了,就順勢來體驗一下好市多的配眼鏡服務。

我到的是好市多汐止店,意外的是沒有因為優惠價格導致配眼鏡的人大排長龍。首先我跟服務人員提出配眼鏡的需求,驗光師會帶我先去驗光室內驗光,過程大概需要10分鐘,過程比我想得還要嚴謹,不會因為是大賣場就馬虎檢查。驗光完成之後驗光師會要求你帶著矯正眼鏡在賣場附近走走約5-10分鐘看看是否能夠適應。

 

接下來也是重點,就是挑選鏡框與鏡片的部份。鏡框的部份就是「照著牌價」計算,不像是過去坊間配眼鏡,鏡架上萬然後打個2折、3折說這超級優惠,在好市多沒有這麼一回事。平民百姓的鏡框的價格約從2,000-4,000之間,好看的天龍級鏡框都放在服務櫃台區,可以看到造型設計真的有氣勢出來,但價格落於6,000~10,000左右。

 

挑選鏡片的時候,服務員問了我是否需要抗藍光的鏡片,不過我最近上班習慣使用了軍用黃鏡片,覺得已經夠抗藍光了,故挑選了一般的鏡片。不過因為散光較嚴重的關係,所以鏡片價格大概一眼要價一千元,兩眼兩千,加上鏡框挑選了平價的Kirkland鈦鏡框,所以價格落在4千元,扣除優惠的500元共計3千5百元。

 

 

兩個星期取件(散光鏡片較花時間),取得後服務人員提醒我現場試試看,還可以回來調整,後來發現個人鼻樑太褟所以眼鏡很滑,後來有調整了一下鏡架耳朵的部份貼合耳部,稍稍解決了問題,但仍然沒有很完美,後來我去網路買了矽膠鼻墊有改善一些些。

 

使用了兩個月左右,發現鏡架還算是蠻穩定的,沒有過多的變形與脫漆問題,過去我使用的眼鏡,大約一兩個月後就會掉漆了...這一點還是得肯定一下好市多的品質。鏡片的部份表現也不俗,此外我很喜歡Kirkland眼鏡附贈的三角形眼鏡盒,後來發現網路上三角形眼鏡盒還不便宜,要兩三百塊錢,覺得有一種小小賺到的感覺。

arrow
arrow

    ilove3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