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朋友轉寄給我一則華視報導的立體眼鏡的新聞,我本來以為我聽錯了,哪有人沒事報導立體眼鏡,而不去報導立體電影的?但沒想到還真的是報導立體眼鏡戴久了會傷眼、不舒服、視力減退...(真想知道是什麼原因),但是最讓我噴飯的是:居然是拿我的ilove3d網站的製作範例為新聞畫面,這下真的是出名了,哈哈。

tv01.jpg

新聞中眼科醫師說得沒有錯,紅藍立體眼鏡帶著當然是很不舒服的,不然IZ3D或是NVIDIA也犯不著開發立體螢幕與立體眼鏡,直接拿便宜又大碗的紅藍眼鏡放在顯示卡內不就皆大歡喜?當然是因為紅藍眼鏡有著視覺不舒服的瑕疵,所以是被IZ3D視為一個免費的體驗軟體,而被NVIDIA視為「3D Vision Discovery」作為體驗用途。而部落格也是為了讓大家可以「體驗」IZ3D的立體感覺,所以我用了一些軟體把原本 IZ3D的立體畫面轉換成為紅藍眼鏡可以觀看的圖片,讓大家在自己的螢幕前就可以稍微體驗一下遊戲的立體效果。

tv02.jpg

不過新聞的提到自製眼鏡跟電影院的3D眼鏡的差異,主要是在於「色紙不能偏光、電影院的立體眼鏡可以偏光」這麼說是沒有錯拉,但是拿著有偏光的眼鏡看一般的螢幕,是一點效果也沒有的,但是新聞並沒有提到這一段,真怕看到一堆人跑去買偏光眼鏡然後去看立體電影,然後鬧出什麼都看不到的糗事那就不好了。真希望新聞真的不要只報導一半,多少也要跟觀眾告知使用偏光眼鏡,是要搭配立體電影(立體螢幕)才行阿...。

華視新聞的來源:http://news.cts.com.tw/cts/general/200911/200911100342624.html

後記:剛剛看到華視的網站上,已經有人回應說這一篇報導太不專業了,也有人問我華視怎麼沒有經過我的同意就刊載部落格的內容?其實這也不是什麼很偉大的著作,所以其實是無所謂拉...但現在智慧財產權的觀念已經很成熟了,新聞媒體真應該以身作則會更有說服力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3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