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在唸書時的我認為一個ACG的玩家,除了要玩過很多遊戲、看過很多漫畫、以及學識豐富的各類冷知識(宗教學、神秘學、魔法大全、武器大全…),才算是一個稱職的ACG玩家。不過隨著年齡的增長,生活的重心除了工作就是娛樂,也就很少投入考究ACG中各類元素的熱忱,逐漸以「看得開心、玩得愉快」為主要的生活需求,而過去也曾經為了很喜歡的漫畫作品畫過「同人誌」也就沒有繼續了。不過就在某一天悠閒的下午,我坐在台北市八德路上,鄰近社教館的的一間連鎖咖啡店內享受著平靜的時光時,陪伴在我身邊的除了幾本剛剛從光華商場的新瑞書店買回來的漫畫《BASTARD!! 暗黑的破壞神26》與《聖鬥士星矢 冥王神話11》,以及一台U1010迷你筆記電腦。看完了漫畫,也喝完了咖啡,總覺得應該要做些什麼…。

DSCF0098.JPG

想起上週花了一筆小錢,買了《紅色警戒3》的線上資料片《起義時刻》,有一段蠻有意思的劇情焦點放在日軍最強的超能力少女軍種-百合子的身上,雖然這一類型的劇情在日本的動漫遊戲上,已經是老得不能再老的梗—牽繫全球安危的柔弱少女、武裝少女、神秘少女、超能力少女…之類的故事可以說是多到一個爆炸,不過還是蠻受到歡迎的題材。

DSCF0099.JPG

不過大概是EA公司設計的高校生百合子實在是相當的抱歉,所以網路上可以找到滿坑滿谷的「改良版」百合子同人作品,因為看到許多不同的百合子創作,因此也勾起了我的創作慾望,順勢拿起了U1010電腦,將螢幕摺疊起來後以觸控筆開始動筆畫畫。由於我的U1010迷你電腦沒有安裝繪圖軟體,只好用Windows XP內建的小畫家開始作畫。不過這也無所謂,網路上一堆神人用小畫家可以畫出一個超棒的作品。

大概花了30分鐘的時間作品就完成了,不過小畫家實在不太適合上色,所以我就將原始的黑白作品畫出來了,雖然不能算是什麼大作品,不過我挺開心的,因為一來我發現了U1010的新用途-畫圖以外,能夠利用空閒的時光重溫以前創作的熱情,卻是無價的。

yuriko.bmp

那麼就先預告下一個遊戲介紹,沒錯!就是《紅色警戒3》的線上資料片《起義時刻》。

PS:最近在一個論壇挖到很多百合子的同人作品,分享給大家看看 http://www.twbbs.net.tw/3042140.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3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