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onghi_01.jpg

今年冬天實在有夠冷,連平常都沒有開暖氣的我也受不了,拿起陳年的陶瓷暖氣機來用,不過開了10分鐘後除了刺鼻的臭味外,機器也不轉動了...後來翻開機器一看,啥咪!西元2000年出廠的?你也該去資源回收了...!@#%!#...

後來到網路上看了一些電暖氣的資訊,除了早期像是烤麵包機的電熱管、第四台最愛的鹵素電熱燈、陶瓷電暖氣,這幾年還多推出了一個電膜?據說是結合了葉片式的安全優點與省電的特色,不過機種並不普遍,所以就買了一台安全度高的葉片式電暖氣。

delonghi_02.jpg

回想過去在國外唸書時,其實宿舍都會提供暖氣,而暖氣的設備就是類似頁片的發熱片,但原理使用的是熱水發熱,也就是說溫度頂多50度左右,雖然不是很熱,但有個優點就是可以在上面披上剛洗好的衣服烘乾都很安全,也因此我對於葉片式暖氣一直有很大的好感。順帶一提:我曾短期註過學校的低價宿舍,因為不提供暖氣,但是葉片暖氣對留學生來說又太過大台,只好買小台但是吵死人的陶瓷暖氣...真是懷念的過去呢,哈哈。

這一台特價中的迪朗奇葉片式電暖器,大概是市場上最便宜的,所以PChome網購一直掛著缺貨,只好跑去愛買搶一台來用,嗯,用機車運回家有夠重,但是至少還是機車搬得動的重量。

delonghi_03.jpg

拿回家之後馬上拆來用,一開始覺得不太熱,不過10分鐘後葉片就發出了蠻大的熱能,讓客廳變得十分的溫暖。葉片電暖氣強調的安全優點,我有親身體驗一下,功率全開的情形下,用手觸摸葉片會覺得有夠燙,但是縮手後就沒事了,根據我多年觸摸電腦CPU散熱片的經驗,大約是70度左右吧!

不過便宜就是有一些小缺點:少了目前電暖氣普遍具有的定時功能,所以最好睡覺時不要效能全開,否則可能會過熱得起來關機器,除此之外沒有太大的缺點,報告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3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