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fire_00.jpg

記得2004年的時候手頭並不寬裕,因此電腦只能購買nVidia的Geforec 3 Ti這一張過渡時期的卡片(記得廠牌是耕宇,現在台灣已經買不到了),然而當時看著許多華麗的3D立體遊戲大作問世,顯示卡的需求紛紛要求到 Geforec 4或5系列時,卻用著一張破破得Geforce3時,心中真是百感交集...。

雖然現在手頭比較寬裕了,不過新的顯示卡終究一直推出,不過我也不是預算無上限的人,但窮人也是有窮人的玩法:超頻!但是,我一直不太喜歡將顯示卡超頻,因為壞了的話維修十分麻煩,所以不論是主機板的、或是顯示卡軟體的超頻我都一律不用。好在除了超頻以外,其實還有一個作法也是可以提昇系統效能,那就是優化系統!今天介紹的這個GameFire並不太出名,但是優化的理念很不錯:啟動遊戲模式時,將不必要的軟體加以停用!

gamefire_01.jpg

gamefire_02.jpg

這樣的軟體構想其實在防毒軟體我也曾經看過,那就視Norton Antivirus玩家版。這個版本也是標榜可以進入Game Mode之後,不會在遊戲進行時進行軟防毒更新等不必要的工作,拖累系統效能。提到這一點,讓我不得不抱怨一下紅雨傘Antivir的免費版,每次進入遊戲10分鐘後就會突然跳出廣告中斷遊戲,真是一點也不人性!

廢話不多說,來看看GameFire的用途有多大:首先安裝好了GameFire這一套軟體之後,就會進入了一個畫面,顯示目前電腦處理器的運作工作量,如果你什麼事情都沒開工,但是使用率已經高達了50%以上,那表示你安裝的各種驅動程式,已經讓的處理器太累了...。這時候GameFire的作用就來了,他可以進入”Game Mode”幫你把網路、印表機、視訊...等軟體都關閉,等到遊戲結束之後,再把系統還原回來,十分的簡單易懂。

gamefire_03.jpg

gamefire_04.jpg

gamefire_05.jpg

至於3D顯示卡優化的功能則比較陽春,只是將顯示卡可選擇的功能搬出來,讓大家選擇「畫質優先」或是「效能優先」。此外也有系統優化軟體必備的Defrag硬碟整理工具,軟體商說是可以將遊戲的檔案優化讀取更快,但我個人測試起來覺得差不多。

總之這是一個小工具,可以確實提昇遊戲的流暢度,但想要把2、3千塊錢的平價顯示卡變成玩家級的顯示卡...很抱歉,目前世界上還沒有一套軟體辦得到,花錢升級還是最實在的!但不得不說GameFire確實是遊戲進行時,能夠大幅節省系統資源,讓遊戲流暢度提昇的好工具,在這裡推薦給大家!

網址:http://www.smartpcutilities.com/

備註:此軟體不支援64位元模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3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