套星海爭霸2的SCV工程車的台詞:「嘎,你嚇到我了!」,因為sView一年前只是一套很爛的看3D立體圖片的軟體,只能開JPG跟JPS的圖片就算了,介面也是很差。昨天在IZ3D的官方網站上面看到了sView 2009這套軟體,原本也不抱著什麼希望下載試試看,但沒有想到居然好用到一個爆~

sview2009_01.jpg

sView 的軟體分為兩個部份:3D照片播放與3D影片播放,先說說3D照片播放的部份,使用的方式極簡單:設定裝置、開檔案、看圖,這樣就可以了。支援的圖片檔案增加了非常多,有原本就支援的JPG、JPS、還有新增的PNG、JP2、TIF富士相機特有的MPO,基本上夠完整了。

sview2009_02.jpg

sView Image Viewer播放的部份真的很不錯,畫面的左上角有五個浮水控制圖:開啟檔案、上一張、下一張、照片左右顛倒以及照片格式。其中尤其是左右顛倒快速鍵設計最棒,因為許多立體圖片,左眼與右眼經常是顛倒的,這個應該跟早期立體設備不普及,所使用的肉眼「平行觀看法」與「交叉關看法」有關,現在有這個快速切換鍵,左右顛倒的問題可以快速排解。此外只要調校過一次,下次觀看會是正確的左右位置,應該是有將檔案的左右位置用Profile記憶儲存起來了吧。

3D 影片播放sView Movie Player也是讓我很意外的簡單好用,用法基本上與照片的相同,能吃大部分的檔案(前提是CODEC解編碼軟體要先安裝,例如STORM Codec或是Final Codec都可),播放的部份還有清單的設定,還有時間軸的控制,都相當的不賴。不知道是否是我的錯覺,覺得sView Movie Player跑起來有時還比Stereoscopic Player順暢,是軟體寫得特別好的緣故嗎?

sview2009_03.jpg

sView 原本官方網站提到了還有支援120Hz的部份,也就是說應該是支援nVidia 3D Vision沒問題,此外也有支援許多裝備,例如Zalman或是Acer 3D筆電的Interlace模式還有3D電視等,這個我沒有設備可證實,只能說支援更多裝置,是大家的福氣!

sview2009_04.jpg

sView有個小缺點,那就是剛剛提到的畫面左上方五個控制鍵是無法隱藏的,此外我在全螢幕下按下開啟檔案,也不會出現資料夾讓我選取檔案,只有在視窗模式下才會正常跳出,這應該是個BUG吧。

對了,不知道大家曉不曉得:這類影音播放軟體,都不需要安裝IZ3D driver,因為IZ3D driver主要是針對遊戲立體化,但影音播放並不需要,在這裡順帶跟大家說一下。喔對了圖片背後的影片絕對不是謎片,請不要誤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3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