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上一次回家也順便拍了一些魔法少女的公仔圖片,加上自己過去也略有研究一些魔法少女的作品,所以聊聊魔法少女的個人觀點好了!

DSCF8597.jpg

就我知道早期70年代魔法少女主要的收視對象,例如「花仙子」、「甜甜仙子」確實是以女孩子為主,但是到了80年代製作人似乎發現也是有一些男生會喜歡,所以除了女孩子喜愛的「變身」特性外,也加入了一些男生喜歡的元素,例如:短到不能再短的裙子、傻到不能再傻的個性...大概就是今日「萌元素」的雛型吧!


DSCF8598.jpg

DSCF8599.jpg

嗯...我想大部分當年盯著魔法少女的男生們,都很希望看到女主角跌倒吧(爆)

不過後來我覺得,魔法少女的對象就被出現了很大的區別,例如原本是針對女性「戀愛+戰鬥元素」的美少女戰士,不知不覺的多了許多男性粉絲、也有對象明確是針對年齡層比較小但帶有戀愛成份的「魔法咪路咪路」、「庫洛魔法使」、全年齡向但是沒有戀愛成份的「小魔女Doremi」,就我知道以上作品是男生女生粉絲都有,不過女生還是多於男生一點,只是後來比較讓我吃驚的是完全針對男生開發的魔法少女,例如「魔法少女奈葉」、或是帶點軍武味道的小褲褲魔女「強襲魔女」應該女性的粉絲就相當的少吧!

DSCF8600.jpg

不過男性向的魔法少女如果再極端一點就是18禁魔法少女題材了,這部份的東西有夠多但也無法考證,所以就跳過吧(逃!)

DSCF8602.jpg

魔法少女的題材很有趣,也有些共通點,例如大部分的魔法少女跟超級英雄一樣,不能暴露自己的身份,覺得只有主角跟觀眾才知道彼此的秘密,感覺很有趣。不過有些就比較誇大了,例如自己的一舉一動關係到地球的命運...有時覺得「命運」這個題材用起來還蠻淒美的,但用過了頭就會覺得有點誇張過頭...。

嗯,說著說著照片也分享完了,這應該是最後一次提及80年代的魔法少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3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