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看到網站提供這款遊戲的試玩版本時,我以為又是我比較不擅長的二戰遊,不過冷靜看了一下之後才注意到這是一款「冷戰」而不是「二戰」的遊戲,也就是說遊戲中的武器,已經比較接近近代了,也因此讓我想要體驗一下遊戲的玩法。

cold01.JPG
->類似《衝突世界》遊戲中,必須於遊戲之前以有限金錢購買所有單位

最近的RTS遊戲似乎不太流行採礦,從《衝突世界》、《戰鎚破曉之戰2》都是如此,而這一款《Codename Panzers:Cold War》一開始給你一筆固定的經費,然後看你要採購步兵、重裝兵、反裝甲兵、卡車、坦克…自己自由的搭配與購買。至於遊戲中的單位被打爆,「應該」是可以過了一段時間資金補足後再採購回到前線,為什麼我有點忘記呢…?大概是試玩遊戲版本中,只要一路往前殺,基本上不太容易有人陣亡的緣故吧~

cold02.JPG
->步兵排排站

cold03.JPG
->每個單位幾乎都有一個特殊專長,這個是架設醫療站救助附近的單位

由於每個單位都有珍貴的價值,也因此每個單位幾乎都有其特殊的能力。例如步兵除了步槍也可以切換投擲手榴彈;工兵也可以切換成醫療單位,救助受傷的弟兄…等等特殊的功能,因此遊戲玩起來雖然不能「海」對手,但卻有另外一種遊戲的樂趣,那就是許多遊戲專家常說的「控兵」的樂趣。此外在試玩版中,我也發現到遊戲有著類似《紅色警戒3》的最高指令功能,在戰場上可以呼叫空軍幫助偵查與轟炸定點目標,讓原本應該是很硬派的遊戲,多了一些特殊的輔助功能可以打敗電腦。

cold04.JPG
->火箭vs戰車的場面還頗為逼真的

cold06.JPG
->雙方戰車對峙很有看頭

cold07.JPG
->呼叫飛機定點轟炸,算是近代戰爭才有的特色指令吧!

遊戲的IZ3D立體效果蠻酷的,凡舉武器的火花四射,爆破戰車的畫面、以及呼叫空軍時從立體螢幕上劃過的那種場景,實在是看了讓人相當滿意,直逼二戰遊戲大作《英雄聯隊》的整體效果。遊戲整體來說蠻簡單的,至少在試玩版中,我一次就可以輕鬆過關了,因此想體驗一下戰場風情但又不想要被電腦玩得昏頭轉向的人,這款遊戲其實還不錯!

立體度 ★★★★ 蠻接近《英雄聯隊》的立體效果
舒適度 ★★★★ 某些立體效果不太明顯,是有一點可惜
娛樂度 ★★★ 應該蠻適合戰略遊戲的初學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3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