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上次認真的介紹了《3Dカスタム少女》的立體效果,版主其實相當的不安,擔心來到這裡的鄉民與版眾要求版主測試更多同類遊戲…好險大家沒有陷害我,不然現在缺績效的警察這麼多,難保版主不會被約去警局裡面喝咖啡泡茶…。回到了正題,最近我也開始注意起日本本土的3D遊戲發展情況,在一個很巧合的情況下,看到了《ai sp@ce》這款互動遊戲,也進入了一個過去完全沒有體驗過的神奇世界…!


->設定角色的配件時,人物還會擺出生動的姿勢

首先,《ai sp@ce》這個遊戲並非打打殺殺的MMORPG,而是類似國外最強的人際互動遊戲《第二人生》(Second Life)的概念,不過我碰過一下子《第二人生》,發現遊戲中的許多功能無法靈活應用外,最重要的是遊戲的風格實在不太合東方人的口味,所以也就沒有接觸了。但《ai sp@ce》可就完全不同了,日本重量級的製作公司DWANGO、HEADLOCK、BUSHIROAD開發營運,畫面整個就是日本萌味十足。


->由於每個設定都很特殊,光是這一個頁面就花了好幾分鐘思考...

看了一下遊戲的角色設定,我很不爭氣了選擇了女性的角色…覺得遊戲的男生感覺就是一個沒精神的樣子,但是女生設定起來就是一個可愛到不行,而且設定的花樣相當有趣,例如當變換頭髮時,人物會把頭往下仰後在往上,飄逸的頭髮就這麼呈現出來,而變換臉龐時就像是魔法少女卡通一樣,來個轉圈圈效果改變造型。


->進入虛擬的秋葉原島,全程都是舒服、明亮的日本立體遊戲畫面

進入了遊戲之後…我嚇呆了!這不是日本的秋葉原的場景嗎?不論是街頭的招牌、佈置、手扶梯、店家的花車置物架、甚至是遊戲的宣傳海報都完全的移植到了線上遊戲!為什麼能夠做到這麼逼真?!

這讓我想起10年前唸書時,教授教我們「網際網路」的概念:就像是瞬間移動到某個國家,隨時都可以進行虛擬的旅遊與探索…然而,目前主流的WWW網頁只有單純的文字與圖片(大不了來段影片),實在很難與想像「網路可以做到虛擬旅遊」這件事情。然而看到了《ai sp@ce》的世界,覺得未來的「虛擬旅遊」已經是技術可及的程度了:只要有了網路,人人都可以到虛擬的東京、大阪、台北、士林夜市,而不用出門。


->這個世界與真實的秋葉原,實在是難以分辨出差異,真的!


->路上的行人也非常的多,不過日語對台灣人來說,還是個極大的障礙...

遊戲的畫面加上IZ3D的立體輔助,讓我深深地迷上了這個虛擬的秋葉原世界,人物的立體感超好,簡直就像是到了真實的世界,與真實的人物接觸(雖然明知是虛擬人物)。的確,IZ3D讓這個世界多了更為真實的感覺,雖然不能進入丸石電器購買商品、或是到Animate採購漫畫,但是《ai sp@ce》中仍有許多虛擬的店員提供您變裝的服務。


->連看板上,都明顯看得到「幸運星」的活動海報,設定非常的細緻

雖然我稍微看得懂一點點日文,但是卻不會日文對話,因此看到滿街的日文也沒辦法加入溝通…所以測試的過程還是有語言上的阻礙。另外,遊戲提供的「秋葉原島」目前仍在施工中,似乎還有相當多的地方還沒有開放,但想必開放後,就能夠體驗秋葉原的虛擬之旅。


->販售的商品也十分的美麗,就算不買店員就跟日本現實生活一樣,會非常客氣的感謝您

這套遊戲真的是我看過,最接近真實世界的線上遊戲,如果您跟我一樣非常喜歡到日本旅遊、認識日本朋友、或是體驗線上的第二人生,《ai sp@ce》的畫面可愛、介面簡單好用、加上擬真的虛擬場景,一定可以帶來比MMORPG練等級、刷寶物還有趣的互動體驗。

有興趣的人可以到中文的維基百科調查《ai sp@ce》的資訊,有中文的解說與秋葉原的細節比較照片喔!

立體度 ★★★★ 令人難以分辨真秋葉原與虛擬秋葉原的差異
舒適度 ★★★★ 很舒適,不過控制鏡頭時建議開啟自動對焦
娛樂度 ★★★★★ 以「虛擬旅遊」、「虛擬交友」的角度,相當的完美,前提是日文要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3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