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TOYOTA SIENTA這一台新車其實是家人出資的,而我只是這個車子的主要使用者而已,而先前的汽車一台13年車齡的SUZUKI SOLIO,隨著車齡不斷增高問題也層出不窮:噪音、冷氣、引擎熄火等問題外,最麻煩的是車子空間過小,因此更換了一台能夠承載五人的休旅車,諸多原因挑選下決定了TOYOTA SIENTA。


以下是對於新車的一些雜感:


車子體積:SIENTA汽車寬度僅寬於SOLIO僅5公分,尺寸適應幾乎沒有什麼問題。


駕駛視野:雖然我開的車很少,但SOLIO的視野可能是少見的好口碑,還好SIENTA的視野也不差,開起來很習慣。順帶一提:曾經試駕駛過傳統四門轎車,視野頗不習慣。


冷氣:換車的主因,TOYOTA的冷氣真的是不錯,目前為止(四月~六月)我都是穿著薄外套在開車的...。遇上酷暑,大約要10-20分鐘才會全車涼爽。


電動滑門:小孩最愛的設備,弟弟姊姊上車都會搶著按電動開關,玩得非常開心...


乘客空間:後面放置兩個兒童安全座椅,中間還可以勉強塞下一個大人,雖然中間座位並不是很舒適,但短程絕對是沒什麼問題。

 

收納空間:頗為驚人,目前塞了一台Pacific Carryme迷你腳踏車以外,還有很大很大的空間可以使用,所以像是去COSTCO採購生活用品,或是未來可能遠行露營應該都沒什麼問題。

 


抬頭顯示:在駕駛座的擋風鏡左下方。以前玩模擬戰鬥機飛行,覺得HUD很酷,但實際上...身為駕駛,其實好像沒什麼用到耶,反而是小孩一直看著數字報告目前的時速。


USB充電:不少網友詬病都2017年SIENTA的標準配備居然沒有USB,因此買車前要先跟業務要求了,因此在手煞車處就有兩組USB充電接口,是新車最實用、最棒的功能之一。因為過去SOLIO的點煙口(12V)早已經接觸不良難以運行了。


影音導航:選購的影音導航應該是新車的最大亮點,先前網友說原廠的影音有很多災情,還好我都沒有遇上,人品不錯...。影音導航有一些厲害的功能,但有些功能實在很蠢...


影音導航最實用的部份:藍牙音樂連線、USB MP3、車上數位電視,車上可以玩的東西變多了,倒車影像也頗實用,可以給副駕駛當作一個安全參考。


影音導航最難用的部份:Youtube、Miracast,要先連上Miracast才能看Youtube...乾脆我用手機直接看Youtube...。還有,最苦惱的問題是車上居然不能聽CD!!!!這個部份問了很多高手都束手無策,除非使用藍牙發射器/HDMI CD Player等方法,不然基本上是無解。


科技鑰匙:第一次拿到車,發現居然沒有鑰匙孔讓我非常驚恐,後來才慢慢習慣,但目前仍無法適應的是,我個人下車後會習慣用手確認汽車有無上鎖,但現在只要科技晶片鑰匙在身上,車門就會瞬間開鎖無法測試,這點讓我很不習慣。


痛車風格:前文有提到,因為出資的並非我個人,因此痛車基本上也不能讓家人一看就昏厥的程度,想了又想,突然想起痛車其實可以考慮剪影(Silhouette、シルエット)風格,因此設計的大方向就決定了。

痛車選圖:家中有兩個小孩,一個喜愛迪士尼公主系列,這我不敢痛,因為我從來沒看過迪士尼痛車,心想是不是玩家怕招惹全球最強的版權商...弟弟沒有特定喜愛的卡通,因此想來想去,就以我喜歡的動漫為主吧!但太冷門的作品要做成剪影風格還要額外處理,而LoveLive剛好有這樣的圖案,因此就選定了以LoveLive當痛車主題。


痛車結果:令人滿意!有家人表示,看到這樣的設計還以為是設計公司或是視覺創意公司的公務車XD,路人也曾問我"這是唱片公司的車嗎"...

(補上一張參加新田惠海粉絲見面會,開車至會場的照片)


其他:因為我不是汽車專家,所以對於性能、安全、速度、穩定這類的事情一點都不懂,想要知道這方面情報的人可能要失望了,但相信Mobile01應該有很多車主的心得分享可以參考吧!

 

 

 

arrow
arrow

    ilove3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