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到中秋期間,我都會想著寄送月餅給十分照顧我的日本朋友們,不過隨著宅友人數變多,要寄送月餅要找到適合的紙箱有點困難,因此決定網路購買紙箱,Google搜尋紙箱後找到正欣紙業網站看起來還不錯,就訂購了十個月餅盒尺寸的紙箱,但後來發現這是錯誤的決定。

批評他人前,也不能抹滅他人的優點:
1. 網站設計得不錯,尺寸資訊正確
2. 價格合理,尤其數量多的時候
3. 提供貨到付款的服務,頗為便利

以下是寫本文的重點了,跟他們購買紙箱的過程如下:
1. 下單無法確認訂單成立,沒回信也沒回電
2. 過了兩個工作天沒有回應,以為訂單不成立,自己打過去才能確認,工作人員也搞不清楚狀況,質疑我沒匯款,但我已經選擇了網站上提供的「貨到收款」...
3. 確認訂單後隔天收到了紙箱,狀態令人傻眼。要寄給朋友的紙箱,表面直接貼了宅配地址與我的個人資料,多處破損,還有一個大約尺碼10的鞋印,紙箱底下則是明顯污垢,訂購了10個紙箱,其中兩個就處於明顯瑕疵的情形。
4. 致電給正欣過去,服務人員回應是「紙箱寄送本來就是這樣」、「不可能補給你新的紙箱」,即便廠商後來可能發現太嗆了,留下了幾句敷衍的「不好意思,我會跟老闆請示」,過了兩天後我仍等不到回應。

「紙箱只是一個寄送途中,保護商品的工具」若是這麼想,其實隨便去回收廠找紙箱DIY加工一下,也是可以寄到日本。但我為何專程購買紙箱?因為每次收到日本朋友的禮物,即便運送途中有撞擊,但外觀大致乾淨舒適,絕對不會出現重複使用的痕跡、更不會出現破洞或腳印。

我希望朋友收到東西時至少心情是愉快的,所以才購買新的紙箱,希望每個收到禮物的朋友都能「展信愉快」。但大概是我對傳產的要求太高,覺得紙箱品質跟期許的落差很大,因此我決定將瑕疵嚴重的兩個紙箱捨棄,另外再想辦法。

其實後來我有寫信給正欣紙器的email,希望給老闆一些建議,例如紙箱寄送至少要用報紙包裝一下就可以免除髒污或腳印,客戶服務人員也可以回答得更客氣一點,但老闆沒有回信給我,所以我也只能寫在這裡自彈自唱。

如果你覺得隨便,紙箱髒了破了也是可以寄東西,他們還是一個值得考慮的選擇,但我不會再與他們交易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正欣紙器 消費經驗 紙箱
    全站熱搜

    ilove3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