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itech_t650_01

最近從朋友那裡借來Logitech T650觸控板,原本我是毫無興趣使用(因為我以為WinXP不支援),後來幾經朋友的推薦下,決定拿來玩玩!我試了三個平台:搭載Win8的筆記電腦,Win7的娛樂電腦以及WinXP工作電腦,覺得是個有意思的玩意,與大家分享一下使用心得。

第一次使用覺得比較意外的是:很滑順,品質是大勝一些低價筆記電腦搭載的觸控區,平價NB的觸控區用久了會覺得摩擦生熱感受明顯,且不像是平板電腦的觸控玻璃那樣容易有油漬或是髒污。

logitech_t650_02

logitech_t650_03

T650很輕,在多人場合使用下也很酷,個人覺得:如果簡報時拿著這個,說不定台下的人還以為你用智慧手機控制簡報呢!

用起來十分類似朋友的Mac Book Air觸控板,順暢度十分的讚,但多了一個爽快的地方就是擺放的位置可以更隨心所欲。

雖然安裝軟體過程無痛也無感,但是沒有安裝Set Point軟體,T650就算是半殘的觸控板,不能正常的發揮作用,即使在Windows 8的環境下也是如此。

安裝好軟體後,刻意借用一下家人的Windows 8系統,試試看多指指令是否真如廣告那樣趣味,試過之後...嗯...還是很不習慣><

有一次曾拿T650來試著作為Photoshop繪圖修圖使用的工具,心想應該可以更為精準~但事實上它還是一個觸控板,不是一個觸控筆環境,所以精準度來說還是不太足以擔任精密的設計與繪圖的工作。

曾經想拿T650取代工作時使用的滑鼠,不過還是割捨不掉滑鼠...總之以下是我的個人心得整理。

logitech_t650_04

優點:

比想像中的輕巧,安裝也很傻瓜

用起來就像是智慧手機跟平板

面板非常的舒適,疏油也比平板電腦好

可以用手機的方式來操作電腦游標,很有趣

十分舒適,推薦給手腕因為滑鼠使用過度不適的人

缺點:

觸控天生就是沒滑鼠精確,修圖、繪圖等精密工作還不太行

在PC上,多少還是難以割捨用了20年的滑鼠

沒有安裝Set Point軟體的話使用很不方便

備註:

雖然T650的包裝上沒有寫明可以支援Windows XP,但我實際使用了之後是可以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3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