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fier_viewer_01.jpg 

現在3D手機比較出名的,就只有LG Optimus 3D與HTC EVO 3D這兩款,其餘的手機基本上都沒有3D顯示的功能,不過最近有個廠商3Dfier,開發了一個連一般的手機都可以觀看到3D畫面的觀看器配件3D Viewer,十分的有趣!

這是開發的廠商看到部落格我的部落格,主動寄來的樣品,原來我在3dvision.com部落格看到的報告,以為是國外的商品,原來這是台灣廠商開發製作的。

3dfier_viewer_02.jpg

這個3Dfier的手機觀看套件,可以對應iPhone、iPod等智慧手機,不過我沒有,但很幸運的是我的Nokia N900基本上尺寸跟iPhone相近,所以可以觀看。

接著透過手機播放Youtube 3D的影片,並將影片切換成Side-by-Side格式播放,實際觀看之後...天阿!立體的效果真是出色,色彩也很鮮艷!雖然畫面縮小了,但只要將眼睛靠近觀看器,就可以看到原本老朽的手機畫面,可以跑出3D視覺效果,感覺真的是十分的雀躍。

3dfier_viewer_05.jpg

當然觀看照片也ok,不過要透過Stereo Photo Maker軟體輔助存入手機就比較麻煩些...。

3dfier_viewer_03.jpg

詢問過官方,這樣的觀看是正確的

3dfier_viewer_04.jpg

不過這樣我也看得到3D畫面,還是放大版的哩!

這個套件的優點是:使用簡單又便宜,不過我個人覺得有個問題:沒有說明書!第一次拿到3D Viewer一直在想,到底要怎麼樣才能看到3D畫面?手機是放在觀看器的內部還是外部?手機是放在大片透鏡那一面還是雙眼透鏡的那一面?

後來寫信去問,才知道正確的使用方法是:把手機塞入觀看起內,螢幕對著有兩個透鏡的方向,左右兩個透鏡,對著兩眼就可以觀看到3D畫面。且,眼睛不需要完全貼近觀看器,大約距離個5公分就可以看到3D畫面了。

順帶一提,如果將手機放於雙鏡片那裡,由單面大透鏡的方向觀看,就可以觀看到放大的手機畫面,視覺感覺上有30吋那麼大,算是額外功能嗎?

根據國外的網站資料顯示,這個套件大約是5~10美金左右,跟許多制式配件相比算是十分便宜,建議廠商可以針對外殼多做一些造型設計,相信成本不高,但可以達到比較搶眼的效果。

官方網站 http://3dfier.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3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