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看到了台北應用展的新聞提到了《魔獸世界:浩劫與重生》、《星海爭霸 2》活動,讓我不得不提兩個我最喜歡的單位:雷神(Thor)與彌米倫(Mimiron),前者是在《星海爭霸 2》中珍藏版有附贈虛擬寶物於《魔獸世界》中,後者則是最近推出了公仔。

blizzard_01.jpg

以前在學習電腦動畫的時候,曾經跟朋友討論過這個問題:電腦動畫的發達,會不會讓手繪的設計師沒有頭路?其實很早以前就知道:傳統的手繪設計不但不會被取代,而且會越來越重要,例如美國動畫的龍頭公司:迪士尼製作動畫時,一定會先以手繪進行最基本的設定;而電腦遊戲公司大哥暴風雪更不用說,10年前買的魔獸爭霸3珍藏版所附上的百頁手繪設定本,看了真叫人目瞪口呆,也深深地感覺到手繪對於娛樂產業依然重要。

blizzard_02.jpg

可能大部分的人喜歡暴風雪的奇幻單位,不過我就比較偏愛暴風雪公司的機械單位,例如星海爭霸的人族的大和號戰艦與雷神、魔獸爭霸的矮人直昇機、魔獸世界的彌米倫(Mimiron)...等。

先聊聊最新的《星海爭霸2》的雷神(Thor),從兩年前官方釋放出設定消息時我就為這個單位覺得著迷:無法從工廠生產,必須從SCV工程車的建築選單建造、移動極為緩慢,連迴轉都像是大象一樣笨重、無堅不催的砲擊,可以遠遠解決防禦陣地或是慘重死傷。不過到了正式版,雷神是可以從工廠生產的,且移動的速度並沒有十分緩慢,且添加了對空飛彈,雖然從「絕對決戰武器」變成了一般的單位,但依然不減我對他的愛。

blizzard_03.jpg

blizzard_04.jpg

blizzard_05.jpg

至於魔獸世界彌米倫(Mimiron)則是看著朋友攻打奧杜亞的時候觀戰看到的,當時我以為魔獸世界的王都只有生物,沒想到居然也有這樣的機械單位。與彌米倫戰鬥分成四個階段,前面三個階段已經非常有挑戰了,第四個階段是要跟合體的機械守護神彌米倫對戰,看整個戰場真是相當的慘烈,不過朋友說這個王的寶物在這個世界算是「極品」,就是彌米倫的頭部可以當成直昇機來駕駛,可能一個伺服器只有一兩台都不為過。

blizzard_06.jpg

0c19fd7cbf54fd0edd65ea8a02e22b74.jpg

不論是雷神(Thor)或是彌米倫(Mimiron)都可以看到Blizzard不僅只擅長於奇幻單位的設計,對於機械單位也是十分的內行。最近聽到的消息是彌米倫會推出公仔,我想我應該會買來收藏吧!至於雷神只有聽說有虛擬寵物,公仔還沒有發售的計畫,但我相信應該是遲早的事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3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