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兩個星期前熱衷的RPG遊戲,不過現在電腦壞了所以沒有新的遊戲進度,但我對於這款遊戲的印象依然很深刻。首先,這是一款玩過的人都給予超高好評的遊戲外,國外的遊戲網站評價也都給予非常高的肯定,因此寫此這一篇文,說真的還擔心不太夠格,畢竟我可能只玩了1/10的部份,不過有跟我一起玩電腦遊戲的好友一起幫我補完了遊戲的許多樂趣與特點,也一併與大家分享,當然如果有說錯之處還請包涵指教。

DAOrigins01.JPG

《Dragon Age 闇龍紀元:序章》遊戲一開始就有許多深刻的故事,例如我選擇的魔法師路線中,開始進行魔法師的挑戰,過關了之後許多學徒對我們開始另眼相看,讓人誤以為遊戲中的NPC彷彿都有自己的性格一樣...接著一對情侶開始懇求我協助逃離魔法學院,因為魔法學院不允許有感情的存在,因此我們幫助了這一對情侶展開了逃亡。

幫助的過程中,我會開始想:規定就是規定,當法師就是不能談感情,為何要幫忙?幫了之後會不會有什麼後果?也是我一直思考的...當然我們可以選擇檢舉這一對情侶,不過這樣好像很缺德...總之這樣的抉擇感覺「我就是扮演這個角色」的心情逐漸在遊戲中顯現出來,這也是傳統RPG遊戲強調的感覺。

DAOrigins02.JPG

DAOrigins03.JPG

協助逃亡的過程也會經歷許多小戰鬥,遊戲的戰鬥有點像是暗黑破壞神的玩法,戰鬥中的移動與調度才是生存之王道,就玩過遊戲的好友表示:裝備、道具...都只是增加生存機率的輔助工具而已,戰鬥如何尋利用現有地形掩蔽?如何拉開距離?如何爭取技能冷卻時間?這才是戰鬥的樂趣!

朋友也跟我說:遊戲的目的是為了避免世界被毀滅,因此冒險的過程中會遇到很多被囚禁的魔王,如果選擇放生,那麼世界的毀滅會加速,而且最慘的是隊員會因為不滿你的舉動而逐漸離你遠去,這樣玩也是一種樂趣,因此世界的毀滅或是續存,真的掌握在玩家的手上,而不像是日本的RPG,永遠只有魔王被勇者捅死的一條路。

DAOrigins04.JPG

DAOrigins05.JPG

遊戲的3D效果非常的不錯,開啟IZ3D之後確實感受到世界的真實呈現。之所以選用魔法師也是希望可以看到很多華麗的魔法效果,果然沒有讓我失望。不過遊戲的戰鬥操作有點不習慣,有時明明希望可以遠距離發動魔法,但是突然變成法師徒手打怪...真是讓我很無言...。

DAOrigins06.JPG

最近在PTT看到有人討論最新的《太空戰士 13》根本就是在看高畫質電影,真正玩家可以參與的角色成長、角色戰鬥可能只有五分之一的比例,看了這樣的批評之後真的是有一點傻眼,難怪網路上經常看到日式RPG遊戲似乎已經走到了一個瓶頸。反倒是美式的RPG例如《Dragon Age 闇龍紀元:序章》採取完全的開放策略,難怪我朋友表示:他已經重新玩了好幾個角色,也試過很多種結局。說真的,這樣的設計雖然非常浪費玩家時間,因為我對於每個抉擇都很謹慎,但相信比起看「高畫質RPG電影」起來,我會比較喜歡這款遊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3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