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台灣的IZ3D官方網站發布了免費索取立體眼鏡的訊息,大家注意到了嗎?代理商馬路科技貼心之處在於玩家免付運費,就可以收到免費的立體眼鏡一個,一種是適合戴眼鏡的A TYPE,與另一種適合沒用使用眼鏡的B TYPE。版主我自然是申請了要戴眼鏡的A TYPE立體眼鏡,接下來是使用的心得分享。

newglass_01.JPG
->今天的主角是新的IZ3D立體眼鏡


newglass_02.JPG
->眼鏡整體質感不差,只是全黑色的感覺很像是老學究的色系...

新的眼鏡戴起來有一點緊,不過還算是舒適,因為是夾在我的耳朵上面,所以耳朵不用額外的承受眼鏡的負擔,有一點點像是立體電影院的眼鏡的感覺。至於承諾的「改善左右眼色差」以及「鬼影問題」是否有真的解決呢?我試著學國外網站的測試,分別對於左眼的新眼鏡圖片與舊眼鏡圖片做個比對,用的遊戲是魔法少女武鬥祭這款遊戲。

newglass_03.JPG
->拿相機拍下舊眼鏡的左眼圖片

newglass_04.JPG

->拿相機拍下新眼鏡的左眼圖片,感覺沒有什麼色差=.=

用大圖作比較...恩...有一點尷尬,拍不太出來左眼的顏色是否有真的如網站所言,改善了色差,但是眼睛確實可以感受到左眼與右眼的色差是明顯的消除了。後來我發現原來把圖片放大後,就可以看到細節差異所在:舊款的眼鏡一些圖片的細節明顯偏黃色,即使應該是白色的建築物也看起來黃黃的,但是新款的就沒這個問題,兩眼看起來都是正常的藍白色。

newglass_05.JPG
->放大之後,發現舊眼鏡圖片有明顯的黃色的邊緣沒錯吧


newglass_06.JPG
->新眼鏡就呈現出了正常的藍色建築物色彩

至於鬼影呢...基本上我覺得似乎是有改善沒錯,但還是有那麼一點點邊緣仍明顯可見。不過我覺得已經算是比起原本的眼鏡,在個人的觀感上消除了大約30%的鬼影,也就是說一些原本顯而易見的不自然邊緣,變得比較自然一些。總之,能夠得到一個免費額外的新眼鏡真是令人愉快的一件事情,也很高興看到IZ3D在玩家的努力是有目共睹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3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