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Z3D的螢幕在國外最常被玩家提及的缺點有兩個:顏色的差異以及鬼影的問題。也許我的視神經比較大條,大部分的遊戲進行時鮮少遇到這樣的困擾,有時我會比較習慣用比較弱的3D強度(Separation),或是比較陰暗的遊戲比較不易看到缺點都有可能...總之,老早在IZ3D的台灣官方網站的討論區,就看過有人在討論新的眼鏡的研發事宜,不過看起來現在是比較有進展了。

剛剛在MTBS3D這個網站看到了一個很棒,也是最新的測試報告,那就是拿IZ3D的新舊立體眼鏡,應用在 1.10 RC2的驅動程式中的 新舊立體演算法,也就是說,會呈現出四種不同的結果出來,他們貼了三款遊戲,其中我玩過的是《浴血戰場UT3》這款算是當今遊戲界頗為先進的遊戲引擎打造的FPS做一個展示,我就把他們的結果貼出來給大家看看:

normal_ut3oldglassesoldalgorithm.jpg
->這是舊眼鏡搭配舊驅動演算法

normal_ut3oldglassesnewalgorithm.jpg
->這是舊眼鏡搭配新驅動演算法

normal_ut3newglassesoldalgorithm.jpg
->這是新眼鏡搭配舊驅動演算法

normal_ut3newglassesnewalgorithm.jpg
->這是新眼鏡搭配新驅動演算法

大家可以看到,第一、第二張圖片的色差很明顯(單眼看右邊時會黃黃的),第三張、第四張就顯得正常許多(兩眼顏色相近),這應該歸功於新的眼鏡的技術!不過實際看起來如何, 還是得等到新眼鏡問世才能得知。目前知道的是國外的IZ3D玩家可以「免費」的拿到新的眼鏡,台灣的部份目前官方網站還沒宣佈,但我希望是可以比照辦理。

另外其他的遊戲比較,就自己來看看吧~
http://www.mtbs3d.com/cgi-bin/newsletter.cgi?news_id=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3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