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最近正在備份電腦的資料,準備將資料轉移到新的主機上,因此遊戲測試的時間變少了,但是翻翻舊硬碟檔案的時間變多了。除了好幾年前用DV拍攝的紀錄影片、旅遊照片、動畫收集影片...最近挖到了一個朋友轉給我的日本影音檔案《BS永遠の音楽.アニメ主題歌大全集》,這個節目是數年前在日本衛星電視登台,集結了許多動畫歌曲的原唱者,或是由知名聲優所主唱的好節目。目前,我最喜歡的歌曲有《無敵鐵金剛》、《宇宙戰艦大和號》、《超時空要塞》、《筋肉人》、《凡爾賽玫瑰》、《機動戰士鋼彈第一代》、《北斗神拳》的翻唱版,由於這節目有點像是演唱會的形式,也使得動畫音樂充滿了活力與神韻,版主是邊聽邊感動到不行。順帶一提:包括宮琦駿、迪士尼等經典動畫也被收錄在節目內喔!以下是由Youtube挖到的影片供大家欣賞分享:


->2006年 太田貴子/デリケートに好きして,《魔法小天使》的主唱者!


->《天空之城》的主題曲,百聽不膩!

目前我手邊收錄的共有四個影片,每個片段都長達100分鐘左右,要靜靜的坐在電腦面前聽歌曲,簡直是不可能的任務...所以我有了一個突發奇想,就是將這些影片轉換成MP3,放在我的ipod nano中,如此一來就能夠在通勤的時候、上班的時候聽著這些令人感動的聲音,而不會影響到現有的工作。然而,有哪些工具可以將影片檔案轉檔換成MP3呢?

如果是比較常見的格式,例如AVI影片檔、MPG影片檔、DivX影片檔案的話,那麼大部分現有的影片剪輯軟體,就能夠擔任這個簡單的任務。就以我最喜歡的Corel Vidoe Studio X2(前身是Ulead友立軟體),只要將影片輸入到影片編輯的資料庫中,並且拖曳到時間軸上,進入「分享」(輸出)的選項中,選擇將影片輸出成音訊檔案,就可以輕鬆的將影片轉換成為MP3或是WAV等ipod可以接受的檔案。

001.jpg
->將影片放到時間軸,就可以準備輸出成為音訊檔案

002.jpg
->音訊檔案選擇相當的多,任君挑選

然而,我收錄的《BS永遠の音楽.アニメ主題歌大全集》其中有一個檔案是目前很流行的mkv檔案,Corel Vidoe Studio X2根本不支援這個檔案格式,這可讓我傷透腦筋...後來只好求助網路找尋mkv轉檔的軟體,試了好幾套都沒有成功,最後找到了一套Free MKV Video2Dvd軟體。這套軟體顧名思義,就是可以將mkv檔案轉換成DVD格式,雖然我要的是MP3檔案,但心想如果能夠輸出成為DVD檔案,那麼至少可以將DVD檔案抓出來變成MP3。果然不出我所料,輸出成ISO檔案後Free MKV Video2Dvd的暫存檔案中,找到了mkv轉換的mpg檔案,因此如此一來,就能夠很輕易的將影片轉換成我想聽的MP3檔案!

003.jpg
->Free MKV Video2Dvd這套軟體真是很漂亮,根本不像是免費軟體

004.jpg
->燒錄成為DVD或是ISO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暫存資料夾中有我們要的MPG檔案

很簡單的介紹了兩套軟體,Corel Vidoe Studio X2是商業軟體,價格大約是3000元左右,網路上有試用版本可以抓來玩玩看;另一套Free MKV Video2Dvd是免費的,而且有中文介面,非常推薦給大家使用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3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