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是個很愉快的夜晚,是的,太空戰士Final Fantasy交響音樂會就在昨天「加演」了一場,就我所知,原本只有2009年5月27日星期三這一場,但是臨時加開了5月26日的場次,雖然引起了一些樂迷的不滿與騷動,但我很幸運的可以買到門票,並且進入了交響樂的現場。雖然我可以說是一個非常不及格的太空戰士遊戲迷,但是卻把IPOD Nano內所有的記憶容量裝滿了FF的音樂,所以我可能算是會場中,最沒有接觸FF遊戲系列的菜鳥吧^^(畢竟FF只有兩代推出了PC版本,真冏)。這次的報告謹守會場規定,沒有拍下任何演奏相關的照片與檔案,我想這是國際的慣例與禮儀,相信大家都知道這樣的規定吧。

CIMG4101.JPG
->會場外擠爆了人潮

CIMG4102.JPG
->會場佈置並不華麗,只有簡單的一個紙板

第一首開場的曲子是八代的OP開場曲,版主心想用這一首開場覺得非常的適合,畢竟這確實是一首能夠帶動氣氛的曲子。不過可能是剛開始入場,有許多人都還沒有正式入座,或是合唱團的嗓子還沒有開,所以覺得人聲的部份稍微小聲了一點。但是到了第三曲之後,混亂的人群也逐漸找到了座位,臺北市立交響樂團的表現更是越來越進入佳境。太空戰士七代Alice的主要旋律,也有在這次的演奏曲目中,現場投影的場景是克勞德首次與愛麗絲見面的花園中,令人印象深刻!

中場休息前演奏的太空戰士主題曲Final Fantasy Theme,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黑管的演奏相當的嘹亮,並讓整個會場順利的進入了中場休息的階段。之後樂曲的表現可以說越來越精彩,例如帶點哀傷的四代主題曲開頭,六代中Celia(對不起,我玩的是英文版本)在三位獨立歌手的優異表現下,故事中表現的歌劇也玩美的呈現。最後的結尾曲是六代的Opening Theme,更是個非常漂亮的收尾。最後的結尾曲當然完全不負眾人期盼的,是太空戰士七代的決戰曲One Winged Angel(片翼的天使),順帶一題:植松伸夫有親自上台合聲喔!

CIMG4104.JPG
->會後散場看到的FF 13於PS3主機的預告展示

CIMG4105.JPG
->Sony現場也有工作人員,不過並沒有太多人去體驗

最後,我覺得這次花了2000元是值回票價的。這讓我想起中場演奏時的一個小插曲:一個坐在我眼前的女生聽到了一半居然猛搖頭,此時我心想難道是哪裡演奏出問題了?結果樂曲演奏結束,她居然猛力的鼓掌叫好,原來,搖頭的意思應該是「真沒想到能夠在台灣,聽到這樣的高水準演出」,這也是我對於這次演奏會的最大心得。

寫了這麼多,發現我雖然很會寫遊戲評論,但是卻寫了一個很不專業的樂評,外行之處還請大家多多見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3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