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就我所得知的資訊來說,《雪域危機Cryostasis》在國外的遊戲評價聊聊,日本的遊戲網站稱讚這是一款俄國人版本的《末日之戰CRYSIS》,另外歐美的遊戲評價也對於這個遊戲給予非常好的評價,在於其另類的遊戲進展,但是對於版主來說這個遊戲並不吸引我,為什麼呢? 我等等會慢慢的跟大家說明…

cryo02.JPG
->主角將有很多機會進入別人的靈魂解決問題

在遊戲的起頭,《雪域危機Cryostasis》這款遊戲的文字與故事說明比較漫長,感覺上作者打算營造一股極地冒險者的艱辛故事,不過這一段故事卻是俄文語音搭配英文字幕,所以感受有一點點怪異。遊戲的進行中,主角是被困在一艘冰封的探險船內,而隨著遊戲的進展,玩家會在遊戲中遇上許多罹難者的遺體,透過接觸的方式就可以經歷這位罹難者的遭遇,而玩家的工作就是讓罹難者可以在精神上度過這些苦難,也讓遊戲繼續的進行下去。

cryo03.JPG
->進入靈魂模式的瞬間頗炫的

為什麼這個遊戲在國外得到了極高的評價,但是版主覺得這遊戲很不合我的口味呢? 首先,遊戲的進行與一般的FPS類的遊戲有極大的差異,那就是使用武器的機率很少,進行了一兩個小時,幾乎沒有激戰的場面,因此喜愛重口味殺戮的玩家(像我)就會覺得遊戲進行得相當的枯燥。

cryo04.JPG
->進入遊戲一個小時內,可能都得空手面對一些怪物的襲擊...

第二個原因是遊戲的進行環境,是在一艘罹難的探險船內,雖然可以感受到遊戲要營造的那種壓迫感與環境相當的真實,但是這也是遊戲的致命傷-場景封閉,尤其是打開了IZ3D的立體螢幕特效之後,可以感覺到IZ3D立體化的物件明顯壓迫在你的眼前,而且是不論走到任何的場景,都是如此的壓迫與令人窒息。因此沒有享受到遊戲營造的緊張感覺,頭暈、壓迫、不舒服的陰暗感就已經讓人有點受不了了…

cryo05.JPG
->遊戲以熱能代替了生命值,所以隨時都得找熱源取暖補充熱量

不過還是強調一下:在國外的遊戲評價中,例如Gamespot給予《雪域危機Cryostasis》高達80分的難得分數,因此以遊戲來說,應該是很有創意與娛樂性的,但是整體來說實在是不合我的胃口,所以我並不是很推薦,尤其是IZ3D螢幕的玩家體驗這一款遊戲。

立體度 ★★★★ 立體效果說真實的還不錯
舒適度 ★★ 看久了會很明顯的不舒服與頭暈
娛樂度 ★★ 創新但是沉悶的遊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3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