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遊戲好像已經躺在我的硬碟好一陣子的時間,最近才好奇的安裝在電腦上執行,發現雖然這是一款2006年底推出的遊戲,但是在遊戲的自由度上,卻是異常的自由與開放,所以我稍微搜尋了一下相關的資訊,才知道遊戲這是一個蠻受到玩家肯定的歐美RPG大作品。

gothic3_1.JPG
->這是一個充滿歐洲風味的奇幻遊戲

由於我安裝的是英文版本,但是英文用字沒有太艱澀(另一款類似的遊戲《巫師》就難得多了),比較困擾的是超大的地圖讓探索世界多了很多挑戰。如果是十年前的我應該會對於這樣的設定感到興奮,因為這表示著遊戲的可玩性與耐玩度很高,但是現在身為上班族,實在是沒有時間到處挖寶與探索,因此覺得龐大的地圖是個遊戲的負擔。

一開始玩家同時會使用近戰武器與攻擊魔法,然後隨著路線會決定最後的屬性職業,我覺得這是個很棒的設定,畢竟玩家要踏入了遊戲之後,才會想培養自己的角色是戰士或是魔法師。這樣的設定似乎越來越受到了歡迎,例如之前介紹的《真女神轉生Online》也是異曲同工之妙。此外遊戲中的寶物很多,像是撿到的變身藥水使用後就可以變成移動較快的狼~。

gothic3_2.JPG
->第一人稱視角的立體度非常的不錯

gothic3_3.JPG
->魔法施展的光影效果,呈現出很真實的距離與光影感受

戰鬥的方式相當需要技巧,使用魔法必須要對準目標,才會命中對手,而揮舞刀劍的時候也是需要注意時間差,才能擊中對手。此外,如果擊敗了對手,不表示他已經死了,玩家可以奪走對手身上的物品後離開,他會自己又爬起來,除非對手倒地時給他致命的一擊才會致命。相對的,對手如果只是把你給擊昏,過一陣子你就可以爬起來落跑,算是相當人性化的設定。

gothic3_5.JPG
->完了完了,要變成狼了~

遊戲的IZ3D立體部份可真是搞得我滿頭大汗:遊戲中有個Pixel Shader的設定參數,如果使用預設的Pixel Shader 2.0的話會引起嚴重的畫面遲緩,當我改用成為1.1時才會恢復正常。設定之後一切就相當的立體與逼真,當你調整成為第一人稱視角時,可以看到手持的刀劍揮舞的嚇人景色,以及怪物衝撞過來的感覺!

如果在時間允許的情況下,真希望可以探索這個遊戲的世界,但這個遊戲架構,實在是相當的龐大阿…

立體度 ★★★★ 除了畫面感覺粗糙了點,立體感是不錯的
舒適度 ★★★★ 感覺上非常的舒適,不過得關閉一些光影特效
娛樂度 ★★★★ 如果時間夠多的話應該可以玩出樂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3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