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五月的時候久違的全家旅遊終於成行了,這一次的旅遊主要以兒童的旅遊景點為主,例如知名玩具《森林家族》景點、迪士尼樂園35週年活動等等,唯一一天是我提議的行程是今天要分享的Jump 50週年特展。

其實Jump 50週年特展分成好幾個階段,五月份的展期是第二階段,是以80~90年代的漫畫為主要的介紹焦點。其實這個階段的漫畫也正好是我學生時期最熟悉的作品,例如《七龍珠》、《灌籃高手》、《幽游白書》等,先前的展期是展示更早之前的作品像是《筋肉人》類的就會覺得很陌生,因此覺得我十分幸運。

展會採用現場購票與預約兩種方式,預約可以拿到特別一點的入場券,也可以免除排隊的等待,但因為個人不太會用預約機制,加上其實當天是平日,我推估應當不會有太過多的人潮,因此就決定直衝會場。

這一次會展的最大展示區域以《七龍珠》為最大,也有專屬的開場導覽,原畫展示區也很龐大,除了展示原畫以外,也有展示當年發行,至今保存得十分良好的玩具收藏品。其餘的作品展示區域依序為《幽游白書》、《烏龍派出所》、《灌籃高手》、《JOJO冒險野郎》、《遊戲王》、《神龍之謎》的順序,每個作品幾乎底下都有英文說明但僅只於劇情大綱摘要。

每個展區的展示各有特色,例如《幽游白書》有特殊的漫畫式電影展示暗黑武術會的精華;《灌籃高手》也有類似的展示方式,但《遊戲王》就是以立體裸視3D的方式,展示遊戲卡的怪物。

進入會場之後是嚴禁攝影機、手機與相機的,但是不用太煩惱,因為裡面會開放個一兩個區域給大家拍照,算是兼顧保護展會智慧財產權,以及便民兼顧的開明做法。

結束了展會後,就是進入販售區,這裡是一個令人充滿掙扎、考驗人性的場所,因為會場特別說明「出去之後無法回頭購買,外面也買不到裡面的展會商品」,所以就連我鍛鍊多年的下好離手購買力,在這裡也猶豫許久。吊飾、娃娃、資料夾、行動電源都很吸引人,但理智告訴我不能全包,所以最後就抓了兩個手機吊飾抽抽樂,你不知道會抽到什麼東西,但一定是Jump 50週年特展的人物相關產品。回到台灣後開箱揭曉,一個是《灌籃高手》的櫻木、一個是《烏龍派出所》的兩津,好險都是我認識也蠻喜歡的作品(雖然不是最喜歡的)。

然而帶了兩個小孩看展,事情就變得麻煩了點,對小孩來說,似乎逛Jump 50週年特展跟逛故宮博物院沒什麼兩樣,提不起興趣,會一直催促大人快點離開,像是在最尾端的《神劍闖江湖》專區就只好跳過,更別提展會後還有一個Jump Cafe販售的特色餐飲(上面兩張圖片就是餐飲區外牆)也只能親眼目送。雖然我很希望他們有一天可以了解這些經典作品,但看來這段「理解之路」還有得走。

 

arrow
arrow

    ilove3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