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閱讀科技新知的人應該對於Kickstarter一點也不陌生,知道Kicksterter有很多美好的發明改變了世界,也有很多很糟糕的事情,剛好我也遇上了後者。

這一次延誤出貨專案名稱為Vixari,是一個輕便型的腳架,體積跟一台iPhone差不多大小,但可以幾秒內變成一個全功能的腳架,示範影片的內容指出,只要簡單一甩,就差不多可以上工了~很吸引人對吧。

2017年時看到Vixari這個可攜腳架的問世,深深打動我的內心。因為我常常去的日本就有不少旅遊地點是禁止腳架的,那時我想著:如果有了這個Vixari腳架,就算是日本旅遊應該也可以輕鬆使用。此外,飛航時腳架托運也讓我覺得有點麻煩,因此很快的我就成為了計畫的贊助者。

這個計畫實在是不太順利,首先是2017年底首次發布延後,然後2018年三月發布第二次,五月發布第三次...每次發布都說產品的製造工廠有不盡理想的部份,他們為了追求完美,不能接受瑕疵產品的推出,或提到工程師已經前往中國的工廠督工、工程師正在日以繼夜的處理...。

(上圖不僅提到早該2017年就結案隨時準備出貨,可怕的是更新一職停在2017年...)

其實更早前我也有受害過一次,那時候贊助的是iTrack藍芽追蹤器,買回後幾乎都是無法運作,後來我也學乖別在Kickstarter購買電子產品,據說電子產品集資出包的機率都蠻大的...但沒料到連這種不帶電的腳架也能夠出包,拖延拖到今天都還沒有出貨。

(贊助的人都罵翻了...)

但讓我最害怕的是並不是延遲出貨,而是Vixari在延遲出貨期間還有刊登Facebook廣告,也有不少人在Facebook廣告內反應延遲交貨的問題,但是很快的就被刪文了,親眼目睹這些現象的贊助者,開始覺得這到底是不是一間正規公司該做的事情,你們該做的事情不是好好處理問題,而不是刊登廣告吸金然後刪除質疑吧...

這篇不僅寫給大家,也寫給自己:Kickstarter看看就好,若真的是好產品,一定會上市銷售,不用急於一時預購,看看攝影產品新秀Peak Design也是自Kickstarter發跡然後成立品牌,何必搶先一時,後悔不已呢?

arrow
arrow

    ilove3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