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萬用插座這個玩意小弟有一些複雜感觸,第一個感觸是很容易買錯規格,前年去香港迪士尼的時候,我到了光華商場買了「香港用」旅行插座,不僅看著架上的標籤買好,也跟櫃台確認好,但到了香港當地居然插不進去,覺得真的是衰爆了。所以日後我也不再購買特定格式的插座,以萬用規格的插座為主。

 

第二個感觸是,這種東西在平常時很不起眼也不需要,但旅行時卻萬萬不能沒有。不知道為何,只要有親友出國就會想找我借用旅行萬用插座,甚至連朋友的朋友都來借,借到後來我自己一個都沒了,也沒有人主動歸還,一怒之下到PChome買下這個Power Bagle並且發誓此物生生世世絕不借人旅行插座。

 

這個東西雖然遠遠比起一般的萬用插座昂貴得多,但他吸引我的地方實在是太多了:造型酷卻酷得很有意義,環形的設計可以讓出國常用的數位相機、手機、攝影機同時充電,可以規劃飯店房間某區為特定的「充電區」避免3C產品遺失。

 

第二個特長是延長線的部份,很多海外飯店的插座位置都非常的古怪,可能充電的設備要放在地下有被踩的風險,有了延長線的功能之後,可以放在比較安全的茶几或是窗邊充電都不是問題。

 

這次發揮此道具的場合在於中國,到了當地發現,原來中國的插座是聯合國規格:幾乎可以容納全世界各種規格的插座型態,讓我有一點傻眼,心想Power Bagle旅用圓形插座是白買了,但後來仍然派上了用場,尤其可以同時管理多台手機、相機、Surface平板電腦、攝影機、行動電源...全部一起充電的便利性,比起過去在飯店內找到一個插座好像發現一個隱藏的密寶一樣,有Power Bagle旅行用延長線真是太好了。


至於缺點,我覺得一個是收納需要一點點技巧才能收得好,因為延長線捲入內部有數個個卡榫要對準,線才不會散落,整理好後就像是新品一樣,會很有成就感。第二個缺點是我自己的苛求,那就是我很希望這個玩意可以日常使用,但說明書建議旅行使用為主,可能是線材不耐一般家庭長時間的過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3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