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小朋友們日漸成長,終於有一點點自己的時間可以玩玩PC Game了,不過玩遊戲的限制仍然很大,例如《AKIBA’s TRIP》色氣意味太重不能玩、《Killing Floor》太驚悚不能玩,所以最後,只能等到小孩就寢後才能玩PC Game。

 

上個月的時候,我趁著半夜的時候玩著CAPCOM的《死亡復甦3》(Dead Rising 3),這是年初STEAM特價時買入的,發現比起先前玩過的二代,真的是平易近人很多:武器合成不需要在指定的場所、合成的難度只要透過點數也可以放寬許多,等級也可以飛快提昇,總之,玩得很愉快。

 

那一天,突然有個玩家「連線」與我玩遊戲,這讓我嚇到了,因為,這是我第一次有玩家一起進來遊戲合作,他一直跟我用語音聊天,而且聊著聊著居然說起中文,原來這是一個罕見的台灣玩家!只是當下是半夜的場合,我不好意思把喇叭開太大聲,也不知道要怎麼跟對方用麥克風交流...心裡十分的著急。

 

對了,以前玩FPS的時候,對談都是使用”T”就可以輸入文字,我就按了”T”結果就把手中的武器丟向玩家...天阿!這是什麼情形,對方開始不爽了「呦,居然攻擊我,攪什麼」、「不想聊天也不要這樣阿」,我一直重複按”T”跟其他鍵盤想到的按鍵希望可以打字,但情況越弄越糟糕,對方後來下線了。

 

我滿懷著歉意離開了遊戲,查看STEAM論壇看看這款遊戲到底要怎麼跟玩家文字對話,得到的答案是「沒有這個功能」,下面的玩家更嗆,還說「現在已經2014了,買個麥克風很難嗎」,我心想遊戲又沒有辦法像SKYPE測試語音功能,我怎麼知道語音能不能正常運作,文字溝通很好又很方便,怎麼沒想到現在不但沒有,還變成了跟人吵架的指令...........

 

一直很想跟那一位玩家說道歉,我真的不是故意要亂攻擊你的,但我真的沒用過語音聊天,請原諒我這個已經邁入40歲的大叔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3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