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到,搬回了老家也快要一年了,不少東西還是亂得跟搬家前差不多,所以2016首要就是改革收納的部份。兩年前我曾經實驗性的買了兩個超大塑膠密封型收納箱,放在戶外兩年,歷經酷暑與颱風與寒流,內容物雖然都很完好,然而最近發現,材質開始明顯的變質,由透明變成米白,因此市售的儲藏箱可能不能滿足我的需求。 我的理想的戶外的收納箱,有幾個需求:
1. 久放戶外,日曬、下雨不會變質
2. 密閉,因為有些塑鋼櫃雖可置放雜物,但也很容易滋養蚊蟲,密閉顯得十分重要
3. 可以暫時充當椅子,因為偶爾想在陽台玩筆電與遊戲
4. 耐重,可以充當梯子爬高清理雨棚

第一個找到的是無印良品的「PP耐壓收納箱」,一如無印良品的優良傳統,看了就讓人很想入手,但網購只能找到小尺寸的,大型與特大型似乎缺貨,很擔心台灣其實早就沒有引進了,但小型的多買幾個也是可以,列為第一考量。

第二個找到的是美國Rubbermaid的戶外收納箱,便宜、堅固、尺寸大,一看就覺得是我的理想首選,但發現居然只有歐美才有此等貨品,只能長嘆。

第三個找到的是釣魚材料行的冰櫃,其實這也是我當初想到最好的解決方案,因為海釣用品大多能夠應付海水與烈日等氣候,但價格大多不便宜,小型的要一兩千,大型的要四五千,且都兼具冰櫃功能,收納空間會變小,相較下比較不符需求。

第四個想到的方案就是生存遊戲的箱子,看起來都以堅固耐摔為訴求,但尺寸大多不大,類似行李箱的尺寸為主流,收納力可能就差了一些。

另外還有日本廠牌IRIS的RV BOX系列、可惜台灣沒有引進,目前還再找尋其他的可能方案,有任何進度再與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收納箱 心得分享 購物
    全站熱搜

    ilove3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