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算是個衝動購物者,物色好的商品經過觀察分析大概都會下手,不過這樣的壞習慣要改一改了。

曾經在噗浪看到一個分享:「日本亞馬遜並非正品保證,已經有淘寶化的現象」表示,越來越多廠商進駐販售商品,很難確保你買到的就是正品,日本品、原版品。

最近我在日本網站看到了一個很酷的玩意,號稱史上最迷你的遙控飛行器,大約只有銅板大小,能夠自由的在屋內飛翔數分鐘時間,因為我記得不少團隊開發過類似的產品都是失敗收場,看到這個就勾起了我的興趣,我也被這個廣告跟隨著好一段時間。

點入了廣告,進入了亞馬遜的頁面,覺得既然亞馬遜有賣應該是沒問題,但仔細一看廠商名稱「DHD」不太像熟悉的玩具商,例如TAKARA TOMY或TOMICA之類的,搜尋一下果然發現事情如我所料,是中國的玩具。

果不其然,淘寶的價格比起日本Amazon.jp便宜了一些些,但還在合理範圍,但最重要的是中國早就開賣了,口碑正反不一,還好找到了這些資訊,讓我荷包少失一點血。

其實這不是我第一次注意到這樣的情況,今年我在日本特地買的行動太陽能電源,似乎也是中國OEM市場就找得到的商品...幾次經驗下來,發現小廠原創少,大多還是批貨貼牌營利為主,即使是日本也不例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3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