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xhmWGU8AAvRti.jpg 

自2012年跟隨LoveLive!的夢想的腳步至今也四年了,今年他們進入了日本演藝最高殿堂:NHK紅白跨年演出。

想起了3年前日本朋友來到台灣,我帶著他們到住家附近的饒河夜市,吃著我認為夜市最棒的冰品「阿水嫂」,接著問我喜歡的動漫有什麼時,除了一些平常就在關注的作品如《魔法少年賈修》、《銀魂》、《小魔女Doremi》以外...

我:「你們有聽過LoveLive嗎?」

朋友:「沒有聽過」

我:「我寫給你們看,ラ...ブ...ラ...イ...ブ」

朋友:「這個阿...沒聽過,手機搜尋一下...這個嗎」

今年夏天到日本秋葉原時,正好遇到神田祭,到處都是ラブライブ! 的宣傳物與祭典活動,她們真的很厲害。

在秋葉原站旁「肉の万世」聚餐時,也跟朋友帶點得意的說,3年前預測他們應該會很成功,但沒想到還是如此暴紅。

在此謝謝日本友人送給我的5th Live演出時販售的手冊,非常華麗,還有特殊管道募集而來的餐盤,拿出來裝沙拉會不會太可惜了呢?但放著不用好像也很可惜...

Lawson-Love-Live-014-20141112-SM.jpg



雖然以粉絲角度來說我還蠻失格的,沒有玩SIP手機遊戲,也沒有朝聖到日本看演出,但一直記得當初喜歡上他們的原因:音樂,只要有空,會回顧他們的舊曲、至於新曲目就看緣份不一定會馬上搶先聽。

誰能夠想像當初Snow Halation單曲推出時只賣出十位數,也很少人可以預測,可能窮到快被鬼抓走、三餐不繼的聲優,或是在不同表演舞台的聲優,能夠登上日本的綜藝指標節目Music Japan,甚至登上紅白。

如果這不是奇蹟,那什麼是奇蹟呢。

想想現在也許ラブライブ!最不缺的就是粉絲了吧,不論他們還能夠輝煌多久。他們寫下的的歷史在日本動漫產業會必會留下一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LoveLive 紅白 μ's
    全站熱搜

    ilove3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