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_self_research

由於老家位於一樓,採光先天就比別人差了許多,室內的照明顯得非常的重要,加上家族成員的組成有年邁長輩以及幼童,所以採光的部份傷透了我的腦筋,希望室內可以常保光亮,保護家庭的成員們。

以下是最近在網路上找到的各種奇燈與怪燈,希望能夠幫助到有需要的人:

需求一:定時開啟的玄關燈

philips_hue  

最初我找到的Solution是飛利浦的最新銳技術Hue,本來要掏錢買下,但設計師看到這個產品直呼「貴翻了」連忙阻止我,三顆能夠控制燈光色彩與定時的智慧燈泡居然要價6千元,想想看好像...真的貴了點,且新家也不是要弄成夜店,這種設備好像太Over了。

balloon  

後來退而求其次,發現有一天路過燈店的時候看到「智慧藍芽燈泡」,覺得這是很有潛力可滿足我的產品,不過找來找去都是「藍芽喇叭燈泡」、「藍芽變色燈泡」,後來還真的被我找到了一家Gunilamp Balloon的燈泡,是具有藍芽定時開關功能,一顆要價約1,690,比Hue便宜~但感覺好粗好大一顆。

sensor_light  

最後,一位跟我長年一起敗家的老友,一語話道破了我的盲點:為何不買感應燈?沒錯耶...感應燈技術成熟,價格便宜,有移動感知式的也有紅外線式的,安裝也很便利,這樣似乎解決了玄關的照明問題。

需求二:密閉燈具的LED燈

台灣的「崁燈」設計非常的普遍,也就是燈炮是塞入天花板預先埋設好的燈具,然後用一片霧畫玻璃蓋住,達到照明與美觀的目的。

amazon_led_blub  

這樣的設計雖然很受到歡迎也很美觀,但來到了LED的時代就變得十分的不便利,因為大部分的LED燈泡都會告訴你本燈泡「不支援密閉燈泡」!不過這樣的情況到了日本購物網站又改觀了,因為很多日本大廠的燈泡:Toshiba與Panasonis推出的家用燈泡都有支援密閉燈具,但很可惜的是台灣完全沒有代理商,網拍也沒人販售。

找的方法很簡單,用Google搜尋「密閉形器具対応 LED」就可以找到很多相關產品了。

xledia_taiwan  

最有趣的是我發現一個日本品牌的燈泡:XLEDIA,也普遍支援密閉燈具,心想查看看台灣有無人代購,但萬萬萬萬沒有想到,台灣居然有總代理商引進!價格也非常的合理,與日本的價格差距不大,也有位於高雄的公司提供售後服務,有興趣的可以Google一下品牌很好找~

其實後來我請設計師詢問燈具行的老闆關於LED放於崁燈的影響,他說其實是還好,因為天花板的崁燈並非完全密封,而是會有一些木工的孔位可以用於散熱,連設計師說他自己隨便買的LED塞入崁燈內,兩年下來還活得好好的。

順帶一提,Panasonic與Toshiba的燈泡在日本的價格其實大約一顆約300-450台幣,以規格數據來看比起某些台廠還便宜,要不是台灣有找到XLEDIA,早就找日本朋友幫忙採購了。

需求三:燈座插座+WIFI智慧插座=定時開關燈

wifi_LED_combo  

回到剛剛第一個需求,其實我還想到了一個Solution,那就是買一個便宜的燈座插座,加上一個燈泡,以及最重要的WIFI智慧插座,就可以達到智慧開關電燈的目的,而且還能遙控與定時兼備呢!雖然這對於智慧插座來說,好像有一點點殺雞用了牛刀...

dlink_dsp_w215

 e27  

其實我第一次看到「燈座插座」這種產品,讓我覺得超傻眼的,想怎麼會有人買這種東西,但沒想到居然可能我會用上,不禁自己嘲笑自己一番。

偷偷跟大家說,其實中國淘寶有一堆WIFI智慧插座的產品,價格只要Dlink的一半,但個人覺得還是比較喜歡品牌產品,且朋友一句話「用電的東西,品質不能鬧著玩的」故暫時不考慮淘寶WIFI智慧插座。

但使用這樣的Solution必須要先跟設計師要求玄關的高處必須設置插座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3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