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w-to-train-your-dragon

最近看到Aniarc轉貼的一篇文章「我是一個 Coser,我也是一個普通人,就跟你一樣」有一點點小感在這裡發表

上面的一張照片,是剛剛逛國外動漫展中的讀者投稿,,為迪士尼《馴龍高手》中的小嗝嗝與無牙,值得注意的是小孩子乘坐的是輪椅,但由於來源沒提到太多細節,推想應該是行動不便的人士,即使如此,他還是可以成為Cosplay玩家,樂在其中。

Cosplay的世界有個特質,那就是包容性很大,但也因為這個特質,所以質感的呈現會有很大的落差:不少專業級的玩家自製道具、或如同各地購買各種高質感道具,成為頂端玩家,不過仍有很多人受限於經驗與預算,不能夠呈現如同原作般質感的效果。

另外也有一些天生處於劣勢的人,例如小弟肥宅我就是,雖然曾經下海玩過幾次Cosplay但照片連我自己都不好意思拿出來看...也有些人可能受限於先天上的缺陷,他們或許可以成為很好的觀眾,但有人決定為了自己熱愛的作品成為玩家。

專業的人在市場上總是耀眼的少數,欣賞他們的作品是種樂趣,但看到業餘的玩家燃燒自己的熱情,或是本文第一張照片,想像著那種家人或親友,幫助孩童用心血與汗水打造的Cosplay作品,讓我覺得感動不已。

當然用什麼角度來看作品、看Cosplay都是自由的,而我選擇用比較大同世界的觀點,看著好玩的、認真的、熱情的、甚至背後可能有動人故事的粉絲呈現的畫面。

一個小小觀點,在此與大家分享。

照片來源 http://fashionablygeek.com/costumes/little-boy-cosplays-hiccup-while-his-wheelchair-cosplays-toothles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3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