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AHe1XcVsL._SS500_

今天,《請叫我英雄》這個作品日方宣佈真人化,覺得這時分享這個作品給大家,應該是不錯的時機點。

記得兩三年前首次接觸《進擊的巨人》時,曾經對於故事帶來的架構與世界感到震撼。或許是動畫化以及商業球化的前提,最近看巨人故事的氛圍,就沒有當年接觸時所帶來的強烈。不過最近,無意看到一個作品,讓我回憶起當年初次接觸巨人漫畫時,感到震撼異常的作品,這個作品名為《請叫我英雄》。

無意看到這個作品,翻了幾頁,發現畫風非常的細膩,是那種讓人肅然起敬的精緻度,也有一些對白看似毫無意義的閒聊,但卻可以感受到作者非常認真於題材的整理與收集。

故事的開場,我原以為是一個描述魯蛇的人生,日復一日、週而復始、抱怨人生碰壁、每天為了三餐苦惱,偶有一些難以解釋的光景之類的事件,令人有點不安...難道這是一部分享社會現象的輕小說、輕故事嗎?看了下去之後,才發現這個作品實在不得了...我看了一部我平常不太主動接觸的驚悚作品!

故事很緩慢的帶到了事件的核心,就是人們的身體產生了異變,簡單來說就是「喪屍」化,但卻沒有那麼簡單。歐美電玩的喪屍大多不帶智力與感情,但《請叫我英雄》中異變感染的正常人們確保有些許智力與感情,而且特別的設定不僅只於此,後續生存者的觀察分享,非常的有限,也讓故事多了懸疑與恐懼的氣氛。

其實習於動漫畫、電影與單機電腦遊戲來說,「喪屍」早就是非常普及的題材,但《請叫我英雄》的場景不是在美國,而是跟台灣比較相近,比較較熟悉的日本,所以會非常的有共鳴感外,也能夠感受到作品鋪陳的緊張與壓力。

故事的發展以主角以及週邊人的角度為出發點,也就是說大家完全不知道世界發生了什麼事情,到底怎麼回事,零星的人類展開了求生與自保之戰,但很幸運的魯蛇主角有一項罕見的技能,讓他在這一場求生之戰中佔了上風...絕對不是特異能力,而是非常普通但又不太普通的「長才」,魯蛇成了非常特殊之人,在此不先破梗,請大家可以自己找來看看。

順帶一提:作品後段會有非常、非常特別的章節,場景是發生在台灣台北,該篇的考究細膩讓人吃驚不已,不僅讓身為台灣人的我更投入故事,又更欽佩作者營造氣氛的考據與細心令人欽佩。

差點忘了,《請叫我英雄》作品的血腥恐怖程度,某程度上近似於《進擊的巨人》,但許多尺度絕對遠遠超越巨人,運鏡似乎有參考恐怖電影,加上沒有動畫化與高度商業化的限制下,作者能夠比較以大尺度的方式創作。之所以與大家提到這點,一來是肯定《請叫我英雄》帶來的官感震撼很大,但也同時提醒不習慣看驚悚作品的人,閱讀前最好深深三思。

PS: 真人化的新聞 http://headlines.yahoo.co.jp/hl?a=20140603-00000043-sanspo-mov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3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