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s

最近HBO播放了去年奧斯卡得獎大片《亞果出任務》中,影片刻意拍攝出70年代的復古色彩與風格,相信令許多人難以忘懷。近日DV界出現了一個十分另類的異軍 CHINON Bellami HD-1,將復古的8mm攝影機帶來2014年的世界,且具備Full HD的機能,這一台怪異的機器深深地吸引了我的目光。

這一台名為Bellami HD-1雖然是仿造8mm攝影機的造型,但別以為這一台攝影機很大,其實重量只有260克,跟手掌差不多大。

cam

Bellami HD-1沒有DV普遍具備的大型的LCD視窗,一切的操作都需靠著電子觀景窗操作。

Bellami HD-1的強大在於可以更換多變的鏡頭,也有多種轉換鏡頭的環可以選購,不過這也意味著要拍攝出經典級的作品,成本絕對不只有8萬5千日幣。

lens

Bellami HD-1的感光元件自豪的表示,是使用防盜級的感光元件,所以在低光源的情況下也可以拍攝出很好的畫面。

sensor

Bellami HD-1的示範影片,讓人感受到一種悸動,是那種古典色彩的味道嗎?還是敗家的那種心動呢?



一直以來我對於「異端」的器材都有高度的興趣,這一台以「現代異端、但古典正統」加上Made in Japan的精神下,實在非常非常的吸引我,唯一令我憂心的是保固維修的部份,如果能夠沒有保固的後顧之憂,或許他會是我下一台DV的選擇之一。

http://www.chinon.jp/bellam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3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