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imax_musix_2014_01

人生從未追過歌星、漫畫家、更沒聲優,但2014年就開了首例:三森鈴子(三森すずこ)的來台宣佈之後,心想大概這輩子只有這麼一次的機會如此狂熱,所以決定宅力全開,好好的在這段時間成為一位三森粉絲。

首先是1/17的接機,由於官方不鼓勵接機,且生平也不懂什麼叫做接機,只能很迷茫的到了機場,看到了出境的區域有著許多熟悉的標語,就知道我來對地方了,在這裡也遇見了幾位常見的噗友,以及認識了新的噗友,雖然相處時間很短,但覺得希望有機會可以再多多認識。不過「接機」跟想像差很多,等待時間很漫長,但高潮卻比101煙火還短,但就噗友表示我帶去的「小驚喜」有引起三森的注意,心想這樣就算是任務圓滿了。

cats

隔天也就是ANIMAX MUSIX 2014當天,下午五點才抵達會場,急急忙忙的買了粉絲紀念品後,發現旁邊居然有一區「三森鈴子日本粉絲後援會」正在募集粉絲簽名,我當然也留下了筆跡。當下可以感受到日本粉絲們的高度熱情,不過因為語言隔閡的關係沒有多聊。

animax_musix_2014_02

animax_musix_2014_03

接著進入會場,發現人人都有準備LED棒跟螢光棒,甚至前座還有人帶著「彈帶」型的肩帶裝滿螢光棒,好酷!發現空手去參加似乎有點不太週到...。

演唱會開場前,主辦單位很週到的派出了一位DJ,當場放出了很多動漫經典歌曲,就我知到的包括「聖鬥士星矢」、「進擊的巨人」、「魔法少女小圓」、「LoveLive!!」,甚至連台灣很少人看的「少女福爾摩斯」等都有在內,很讓人開心。

進入節目,首先開唱的是本屆ANIMAX MUSIX呼聲最高的「FripSide」,意外的是以耳熟能詳的電磁跑主題曲開轟,接著的歌曲也因為本身上班常常聽「FripSide」的歌曲覺得熟悉感很高。

讓我意外的是本次參與活動的主要目的:三森鈴子居然是第二順位的歌手,唱了四曲自己出道的專輯歌曲「ミライスタート」、「 会いたいよ…会いたいよ!」、「約束してよ?一緒だよ!」,其中「 ユニバーページ」算是非常新的單曲曲目,感覺會場熟悉的人很少。

欣賞三森的演出,最大的享受是「美」的感受。記得最早她演出少女福爾摩斯的MV時被許多日本網友譽為「天使」,真是實至名歸,舞蹈的肢體演出流暢、優美、也帶點夢幻(萌)感,這是較其他善於爆發力與技巧的聲優歌手相比有很大不同。

不過最意外的是三森的演出除了上述四曲外,多了兩曲讓我超吃驚:「Love marginal」是LoveLive!早期的歌曲,三森與南条合唱,很幸運的通勤時我常常聽著這一首,但印象其實並非LoveLive!的主打歌曲,被選上有點意外。另外一曲「ラムのラブソング」也讓我傻眼,因為這是80年代老動漫人的經典作品「福星小子」的主題曲,能夠親耳聽到三森詮釋這一個歌曲,票,真的值得了。

其餘的歌手表現也都非常的讚,但由於並沒有非常熟悉,就不獻醜分享感想了。3個小時的「站票」雖然不輕鬆,但卻讓我感受到3小時當中,成為一個狂熱動漫迷真的是很幸福的一件事情。或許工作、生活不可能如此狂熱,但能夠在這短短的一段時間,與志同道合的粉絲見面,以及心目中天使級的聲優近距離欣賞演出,即使心想著「下次打死再也不要這麼累了」,但回憶卻十分有趣與難忘。

後記:個人購買的票為特區第五牌中間一帶,位置極佳,很輕易的就可以面對面看到歌手的演出細節!不過ANIMAX MUSIX的聲量讓我耳鳴了一整天,目前已經康復了,是不是年紀到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3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