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arm_dying

今天看到了一則新聞是關於「即將要進入墳墓的十大電器」中,其中鬧鐘被列為頭條,這一點讓我覺得非常的不可思議。確實鬧鐘很廉價、用途也很單純,功能上確實可以被智慧手機完全取代,但個人覺得萬萬不要這麼做,以下是我個人的觀點:

1. 鬧鐘非常省電,一個三號電池可以使用一整年,智慧手機呢?

2. 新款鬧鐘多有溫度顯示,房內的溫度資訊跟手機溫度資訊,仍有不同的參考價值。

3. 鬧鐘沒有輻射問題,但手機有,就算現在電磁波對人體有害無害仍有爭議,但我還是不喜歡把手機放在枕頭旁。

4. 鬧鐘不會做出無謂的事情,例如半夜告訴你朋友的動態、Email的更新發出打斷睡眠的聲音或振動。

5. 鬧鐘大多情況下很可靠的執行叫人的動作,智慧手機雖然也是如此,但我曾因為智慧手機轉振動與鬧鐘功能牴觸而出包,故不太信任手機...關鍵的日子最好兩個都用上。

6. 鬧鐘大部分時候都很堅固,雖然現在手機也是如此,但摔下床的手機跟鬧鐘,哪個比較讓你擔心呢?

以上是我衷心建議,不該放棄鬧鐘的六個理由,其中我認為第三點最為關鍵,畢竟職場上已經吸收了一整天滿滿的電磁波之力,晚上就少吸收一點吧。

PS:鬧鐘本身似乎也在訴求轉型,在日本除了常見的電波對時、溫濕度功能外,現在還有鬧鐘提供健康注意報的機能,提醒在某些情況下可能容易中暑、食物中毒、黴菌滋生等,感覺真不賴!

alarm_cool

新聞來源
http://www.telegraph.co.uk/finance/newsbysector/mediatechnologyandtelecoms/digital-media/10542265/Alarm-clock-gadget-most-in-danger-of-dying-out.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3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