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ation_01

很多很多朋友都不知道,其實我不太喜歡把二手的商品賣給朋友,因為我不太知道如何估價,且我使用的東西通常都被我用得很極致,所以幾年下來之後狀況可能不是很好,與其賣人不如送人。

先前版上有一些朋友有想跟我買一些物品,而我沒有很積極處理也是這個因素吧。與其大家願意跟我買二手品,我到是比較希望網友可以跟我玩交換禮物的遊戲,例如有一些名產/土產來交換,我覺得會比較好玩。

離題了,這一篇文章主要是用於分享約7、8年前購買的筆記電腦:Acer Travelmate 3000,俗稱「小狗機」的12吋筆記電腦。雖然當年花了將近4萬元入手,後來經過書寫論文階段、後來交付給父母使用,但是過了7、8年也年事已高,賣給他人也實在沒意思,因此一直想要找機會捐出去。

donation_02

這一台小狗機簡單介紹一下,是第一代Centrino的機種,處理器是短命的Sonoma系列,內顯。雖然今天來看性能不算什麼,整體效能在當年算是非常驚人,有跑過的單機遊戲有《終極動員令:將軍》還有網路遊戲《完美世界》都沒問題,螢幕的解析度也是我很喜歡的1280*1024,而非現在普遍採用的1366*768解析度。

還有,我最喜歡Acer Travelmate 3000的IEEE介面,搭配了當年非常罕見的IEEE光碟燒錄機,非常的炫!當年還沒有免插電的USB燒錄機,因此這樣的設計真的是非常的前衛。可惜後來光碟機掛了,但幸運的是免額外電力的USB燒錄機也普及了起來。

日前寫信詢問物資極為缺乏的台東家扶,表示願意接手電腦,心情十分的開心,也將機器整理了一下,發現其實機況不錯,上網與開圖片都十分的迅速。唯一比較抱歉的是還原光碟已經遺失,所以無法完美還原一切的系統。

donation_03

順手附上一張紙條,提到電池可能無電可用,請隨時插著電源才是王道,以及一些使用缺點的說明。不過內心還是希望那裡有懂電腦的大哥/大姐們,可以幫忙優化一下系統。

包裝寄到台東家扶的過程,老實說我一直希望空空蕩蕩的紙箱還可以塞一些什麼...但我覺得沒有經過對方的同意前,若是亂塞一些物資進去,是否會讓對方覺得困擾?因此決定還是打住,以筆記電腦為主。

donation_04

總之,完成了一個心願,希望「小狗」遇到好主人,繼續努力的為更多人發揮更多用途

台東家扶:http://www.ccf-tt.org.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3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