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ft_to_japan_friend

跟日本朋友交流了好幾年,彼此都會交流一些伴手禮物,覺得鳳梨酥、烏龍茶、太陽餅都太老套了,有時寄給日本朋友,都會想在想他們會不會覺得「台灣只有這些玩意嗎」?因此這一次到日本找了老朋友,我刻意帶了很多他們絕對沒有看過的台灣土產過去。

1. 花雕雞泡麵

連台灣都很少見的含酒泡麵,不知道日本朋友吃了會不會嚇一跳?

2. 漁品軒海鮮米粉

基隆超搶手名產,罕見的乾燥海鮮搭配米粉,應該算泡麵界的絕品吧~據說以前只有門市有賣,現在gohappy商城也有。

3. 佛跳牆

雖然是超市真空包,我也沒吃過什麼口味,但我想日本朋友應該這輩子沒吃過這料。後來朋友收到後,跟我說其實他們有看過漫畫介紹這一道料理,我很好奇到底是哪一本漫畫有談論過...

4. 淡水魚酥

只有淡水才有的超珍品,先前送給某日本友人大受好評

5. 玉井芒果乾

gift_to_japan_friend2

日本熱帶水果,大多是菲律賓進口,包括芒果乾也是,但可別小看台灣的芒果乾,也是很出名的呢

禮物帶去日本,最大的挑戰就是泡麵非常容易的受碰撞而包裝破損,這一次就破了一碗花雕雞,只好旅途中自己吃掉...

此外,帶泡麵當禮物也有佔行李空間的潛在問題...總之是個很難攜帶的伴手禮,但總覺得這些是我覺得最能代表台灣的另類伴手,給想要送給日本朋友禮物的大家一點參考

過幾天再與大家分享二訪秋葉原的心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3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